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业务】青奥会里觅商机
2014年09月23日 10:00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钟 晨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钟 晨

  8月16日,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石油巧抓青奥商机,加大青奥会非油品业务促销力度。

  开展营销活动

  江苏石油在南京市所属180余座加油站便利店组织开展了“易捷购物送惊喜,青奥门票等你拿”主题营销活动,积极开展《洋河天之蓝》、《双沟珍宝坊》苏酒系列青奥促销活动、京剧脸谱T恤衫热卖以及中秋月饼的提前促销,促进非油营业额的稳步提高。同时,在各青奥会定点保供站便利店开通了银联卡刷卡消费功能,提高了结算效率。另外,为扩大非油品销售范围,江苏石油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调整商品,科学改变货架位置,使加油站便利店内非油商品种类平均增加6倍。

  “现在从加油站内就可以买到近千种商品,真是太方便了。”一位到南京市青奥会中石化定点保供站便利店加油的顾客满意地说。

  赠送青奥会门票

  为了真诚答谢顾客,江苏石油开展了“回报客户”青奥会门票抽奖系列活动。同时,对黄金客户和优质客户直接赠送青奥会门票,对加油站高端客户采用抽奖的形式赠送青奥会门票,把实实在在的利益回馈给广大顾客。

  为保证获赠青奥会门票的客户能够享受贵宾服务,南京公司所属加油站还为他们提供优先加油、免费观赛指南等服务,让顾客充分感受到中国石化的超值服务。

  南京下关加油站是青奥会定点保供站,经过重新布置的易捷门店洋溢着浓烈的青奥会氛围,店内张贴和悬挂了具有青奥元素的壁画和吊旗,增加了运动饮料、青奥玩具等商品。加油站同样开展了青奥抽奖等促销活动,有幸运顾客在加油、购物的同时,还能惊喜得到青奥会赛事门票。

  为青奥会提便利

  为充分体现“人文青奥”的主题,方便外国代表团、媒体和广大顾客,江苏石油在南京市的青奥定点保供站,提供语音翻译和免费取阅标有中国石化全国加油站服务网络的地图、观赛指南等服务。公司制定了《青奥会期间便利店服务规范》,提出了10条服务要求,借助神秘顾客督导等措施,使便利店非油经营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8月,江苏石油各加油站长和便利店员工自觉树立“人人迎青奥,站站是窗口”意识,对照《中国石化青奥微笑服务手册》提升服务技能,通过细节管理强化“加油八步法”、“门店六步曲”执行力度,以规范服务为青奥加油,大力拓展非油品经营业务。青奥会期间,在车辆限行、客流量下降、商品配送困难的条件下,江苏石油南京分公司的55座奥运定点保供站便利店销售额不降反增,同比增长30%,营业额占分公司当月便利店营业总额的36.6%。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