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辽河油田:投资更优化 效益添成色
2014年08月19日 11:16   来源于:中国石油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上半年,成本费用同比下降1.2亿元,管理性支出下降10%以上”。8月14日,记者从辽河油田获悉,这个油田严格投资成本管控成效初显。

  今年年初以来,针对投资回报率降低、利润指标下降等问题,辽河油田对生产经营进行重新规划,探索质量效益发展新途径,追求规模和效益相统一。

  为确保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辽河油田全方位优化投资结构,控制投资规模,提高投资回报率。辽河油田建立以利润为中心的预算考核体系,控制成本支出。通过严格执行职务消费、公务用车等标准,实行两级机关管理费包干,多方挖潜创效,为成本“瘦身”,让效益“增肥”。

  据统计,钻井投资占辽河油田勘探开发投资总额的60%左右。今年年初以来,辽河油田全面启动产能建设钻井标准化管理,规范钻井投资行为。对新建百万吨产能投资低于股份公司计划的常规产能区块184口开发井,实行标准化设计,比往年减少投资3860万元;对24个新建百万吨产能投资超股份公司计划区块的143口井,实行钻井投资承包管理,比往年减少投资1.06亿元。

  面对日益紧张的投资形势,辽河油田全要素评价投资效益,从源头确保投资发挥最大效应。优先确保主营业务投资,勘探开发、安全环保等5项优先投资比例达到95%以上。由于开发对象日益变差,大量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被应用,对地面配套工程的要求越来越高,设计方案的经济适用性成为辽河油田审查的重点。辽河油田科学确定技术路线,工艺和技术选择不一味追求高精尖,尽可能采用经济、成熟、适用的工艺技术,优选经济适用方案,做到稳健投资。年初至今,通过论证审查,辽河油田暂缓实施33个项目,核减投资8487万元。

  辽河油田还将投资控制推向生产一线,提前了解产能新井部署情况,结合新井地面工程方案审查情况,分批深入现场核实,形成了“部署一批掌握一批,落实一批开展一批,上钻一批核实一批”的工作序列,确保产能地面投资计划的提前准确下达。在满足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辽河油田充分发挥现有设施、装备的能力,上半年,对275口新井地面配套工作量进行现场核实,审减投资9487万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