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关爱员工 从点滴做起
2014年07月28日 09:38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宋 飞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宋 飞

  谭建红担任中石化山东烟台石油分公司蓬莱18站站长期间,在蓬莱分公司年度加油站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三。按规定,她在年终的站长竞聘中拥有优先选择到哪个站担任站长的权利。

  蓬莱18站是个日加油量两吨左右的小站,全站总共4名员工。他们非常不情愿谭建红离开,希望她能够继续留在该站担任站长。

  最终,谭建红选择继续留在蓬莱18站。谭建红究竟具有什么样的魅力,让蓬莱18站的员工对她具有这么深厚的感情?该站加油员王飞一语道破其中原因:“谭站长对我们就像亲姊妹一样,时时刻刻都在关爱我们。”谭建红多次被烟台石油评为年度十佳员工。

  舒心的环境

  谭建红初到蓬莱18站,看到站上营业室、厨房、仓库、宿舍的地板和门上到处布满了灰尘,便用钢丝球将加油站里里外外擦拭了一遍。被谭建红打理完的加油站窗明几净,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先前,仓库在阳面,而员工的宿舍在阴面。为了能让员工住的舒心,谭建红便将仓房和宿舍进行了对调,让员工住在阳面的房间。

  为了能让员工有充足的体力干好工作,谭建红不仅让小食堂基本保持顿顿开伙,而且总是想法设法改善员工的伙食。站上员工喜欢吃肉,谭建红便拿出自己小额配送获得的奖励用于购买排骨等肉食。

  每次做饭之前,谭建红都先征求一下员工的意见,尽量满足员工的饮食喜好。站上大部分员工不喜欢大葱的味道,谭建红在炒菜的时候就从来不用葱末当作料。

  冬天到了,员工在外面加油很冷,谭建红便买来毛线,利用空闲时间给每一位员工编织了围脖和手套,还给员工购买了热水袋。夏天时,谭建红经常给员工熬绿豆汤,并隔三差五给员工买点水果。员工生病了,谭建红便主动去给员工买药。这些物品都是谭建红利用自己小额配送获得的奖励购买的,没有要员工一分钱。

  关爱每一位员工

  加油员王飞说:“我们站上的员工不管有什么事,都爱跟站长说。”

  加油员肖新飞的对象以前是开挖掘机的,后来一段时间没工作干了。谭建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主动帮助肖新飞的对象找工作。当谭建红得知一个经常到站上加油的老客户,他的家里养了好几台挖掘机时,便主动向该客户大力推荐肖新飞的对象。肖新飞的对象找到了工作后,肖新飞干起工作来也就更安心、更卖力了。

  春节,为了能让员工回家过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谭建红坚守在加油站替员工值班。有人问及谭站长为什么对员工如此关爱时,她笑着说:“站上的员工在家里都被父母视作宝贝,孩子到加油站工作后,很多父母还是感觉不放心。因此,我只有像家长一样地去关爱站上的员工,才能让员工的父母放心,才能让员工安心的工作,全站的员工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关爱员工”不是用来喊的一句口号,而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需要我们用心去做、带着感情去做。这一点,谭建红做到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