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打响节日高速“赢销”战
2014年11月12日 11:06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钟小雄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钟小雄

  十一黄金假期,广东惠州石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注重内涵挖潜力,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客户维护开拓,完善增值服务,打响节日高速“赢销”战。8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通过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客户维护开拓,完善增值服务等方式,国庆节期间,零售同比增量1842吨,增幅16.0%,高标号汽油增幅达67.8%。

  守住现场,实现扩量增效

  惠州石油将站长办公电脑前移至收银台,通过平台加油高峰数据掌握加油高峰时段,有针对性进行监控,督促站长在高峰期进行现场组织、顶班,形成“跑动服务”。以高峰期加油现场站长不缺位、客户不等候排队、服务质量不下降、客户不流失“四不原则”狠抓现场管理。惠州石油还组织机关管理人员到站驻站帮扶一天,抽调非重点站员工充实到高速站,保障了国庆期间油站的正常运营。

  同时,经管部层面组成5个机动队随时待命,根据车流量变化随时调剂人手,确保高速重点站销售增量。国庆期间,高速站汽油同比增幅达到18.7%。其中,该公司沙迳站纯增量达到158.6吨。

  此外,惠州石油将高标号、加满率作为服务之星评比依据,配套奖励措施,并结合需求迅速增加98号网点,高速高标专营站增至4座。国庆期间,高速站高标号汽油同比增68%,环比增21.9%,高标比重达46.2%,比全区高17.7个百分点。

  开发客户,灵活营销整合

  惠州石油组织高速站站长、营销骨干在服务区对临时停靠车辆进行联系开发。针对进服务区只做少量柴油补充且非加满的现金客户,或在服务区停靠未加油的跨境客户,开展“优惠加水”的活动,单次加油满100升的柴油客户,可凭加油小票享受免费加水1次,有效解决高速路大货车加水难的问题。

  通过把油品销售与便民服务进行有效互动,实现了量服双满意。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站开发1吨以上客户74个,加油量104吨。

  此外,该公司零售管理部利用节假日,带头上门走访高速定点客户,并根据大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如泰美高速站定点客户某客运公司8月份驻点油站监督车辆定点加油,油站为其提供住宿,并充分协助客户加强车辆用油管理。良井高速站从源头入手,跨境开拓某运沙车队,实现月销量近200吨。

  美化环境,营造增值服务

  惠州石油在抓好服务窗口、温馨泵岛、温馨营业室、温馨洗手间、温馨客户休息区建设工作的同时,亮出服务承诺,欢迎顾客监督,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站容站貌。坚持每日为乘客煲制新鲜凉茶、绿豆糖水,在营业室定点摆放,并准备好一次性碗勺,受到客、货运司机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国庆前期,协调治安、交警部门在高速站设置治安巡逻点,服务区提供休息室,加强安保力量落实防盗抢工作。同时,在油站外墙醒目位置粘贴“严防加油卡套现”“请您锁好车门防抢防盗”等温馨提示,打造文明、放心服务区,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提高客户进站率。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