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喜迎春节 营销忙
2014年01月27日 14:39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穆雪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抓住或者创造营销机会是开展市场营销的题中之义,更是面对营销环境变化做出敏捷反应的本能,巧用营销手法就能在市场拓展中获得更多商机。面对春节带来的节日商机,加油站营销人员应当及时制定有效策略,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采取有效的营销手段,不断拓宽营销渠道,进一步提升销售额。

  巧布局活营销 抢夺节日市场

  文/穆雪莹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江西石油南昌分公司紧抓“节日商机”,提前部署,各个便利店内营造出新年的喜庆气氛。非油部门积极备货,多种营销手段相结合。站长们通过以往经验,及时掌握顾客需求,保证货源充足。南昌石油分公司上下联动,通过有针对性、创新、主动的营销手段,在此次春节市场已占得先机,为新年开门红打下基础。

  春节送暖 俘获顾客芳心

  节日营销要有针对性。春节期间,南昌分公司紧抓季节特点,主打冬日温暖营销,让顾客“感受的服务温暖,购买的商品温暖,走时的心情温暖”。

  每日清晨,南昌分公司京东加油站便利店里员工们就开始忙碌了,加热好准备销售的包子、馒头、牛奶、豆浆,让早上赶着去上班的车友们能在易捷吃到热腾腾的早餐,一天的工作都充满能量。货架上便利店根据季节特点将奶茶、咖啡这些可加热饮用的食品放在显眼的黄金位置,有针对性的开展促销活动。

  夜里,黄城加油站来往的客车比较多,很多司机因为长途赶路误了吃饭的点,黄城站的加油员在为司机朋友们加油的时候总是不忘了提醒:“师傅,外面冷,去我们便利店里坐坐,喝点热水,暖和一下。”虽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但让这些常年在外的长途司机们倍感温暖。站里24小时为顾客提供热水,方便顾客冲泡方便面、奶茶、加热食品,加油站员工还会主动向来往货车推销降凝剂,介绍商品的功能与效果。干净整洁休息区,让在这里休息的顾客倍感温馨。

  多种传播 扩大影响

  节日营销要创新。随着新媒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市场营销要紧跟步伐,实现顾客与易捷的双赢。“想买正宗宁夏枸杞、正宗东北黑龙江大米,不用愁,来中石化易捷便利店,一站式服务,全部搞定。”此次南昌石油将易捷新春活动与江西电台合作,将活动的相关内容通过电波的方式传递给更多司机朋友。

  对于微信营销,世纪星加油站也进行了首次试水。通过南昌分公司微信平台新开《易捷微淘》栏目,公布站内活动及站长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团购年货,并积极主动在微信平台与客户互动,达成意向销售额3万多元。此次新春元购活动一经发布,很多顾客纷纷自发转播,元旦当天关注度就超过了100余人。微信平台的延伸传播初见成效,让消费者时刻都能享受到易捷的优惠与便利,获得了很多新老顾客尤其是年轻车友们的认可。

  除了借助媒体与网络外,南昌石油不断挖掘员工们的营销潜力,机关员工全员积极主动助力易捷,每月仅机关员工进店消费金额就有4万余元。

  主动出击 网罗订单

  节日营销不仅要主动,而且要坐商变行商,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

  安义县凤凰山工业园区共有工厂100多家。通过观察,安义县片区经理戴征松觉得这是非油春节销售的一个突破口。他亲自带头走进工业园找客户,主动上门推销,千方百计向顾客介绍的商品,成功推销重点商品4万余元。

  南昌石油分公司建立了以站为单位,以县(区)分公司为中心,以分公司零售管理部、分管领导、主管领导为铺助的五级客户维系体系,为牢牢掌握加油站客户资源,除了进行日常的定期维护外,每到节日加油站都会通过走访点对点的开展营销工作。

  元旦前后非油品大客户部借助移动短信平台,为客户们发去新春祝福和最新的易捷活动资讯,片区经营部和加油站站长开展通过梳理,对客户开展了频繁的走访活动,不仅为顾客带去了节日的问候,而且带去了易捷促销活动的宣传手册。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