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与一线亲密携手
2014年07月25日 09:55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张 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张 莉

  6月18日早上,湖南销售长沙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员工李茜早早来到含浦加油站里,参与了张凤飞所在班组的班前会。随后,她被分到了2号机加油,熟练地进行每一次“提枪-加油”机械动作,一直到下午6点交班。

  机关围着基层转,基层围着客户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以来,结合分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长沙分公司想基层所想,解基层之难,通过机关服务基层促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帮扶基层

  2013年6月以来,长沙分公司便开展实施机关人员代班加油制度。机关员工经过培训,被编排到加油站正常的当班员工中,解放出一位员工休息或是在现场进行指挥与卫生工作。随着日常轮流下站、节假日重点帮扶制度的确立,并出台帮扶加油站实施细则,在提升机关服务意识的同时,带动加油站员工微笑服务,提升了加油站效率。

  前期,分公司对全体机关员工开展了岗前培训,大家对规范操作已是熟记于心。机关员工穿上加油服,用热情的迎送声和真诚的笑脸,细致为顾客提起每一枪油、送上每一箱水,掀起了销量的高潮。

  民主决策

  会议室里,一场激烈的讨论会正在进行。这是一次关于双低站治理方案的讨论会。会场上,有17名来自双低站的站经理。加油站管理部的李元洪记录下了每一个站经理的意见。她要根据站经理的意见汇总成一份新的治理方案。

  环卫加油站站经理李群觉得,正是因为分公司真正做到了民主决策,才真正地为一线员工争取了利益。2014年2月,他参与了分公司关于薪酬分配实施方案的讨论。第一次看到方案时,他和其他站经理一起炸开了锅,觉得新的方案拉低了他们的收入水平。经过人力资源部主任赵晶的多次测算、演示及对多劳多得政策的解释,他们逐渐平静了下来。最后,他们就一些细节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方案最终圆满地定了下来。

  同时,每一周的例会,75座加油站站经理都会轮流参加,汇报加油站的情况,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根据加油站实际情况给予加油站建议,并面对面地帮助解决加油站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也将在确定时间期限内给予明确答复。

  畅通渠道

  长沙分公司所辖加油站分布在六区三县,管理人员不可能随时留意到每一个员工的思想动态,员工有苦也无处诉说,由于压力大而辞职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分公司各部门积极合作,打通多种渠道,广开言路,畅听一线员工心声,取得不错的效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后,分公司领导班子便兵分五路与各个片区代表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座谈会,收集各岗位意见建议共37条,并逐一落实、解决,获得了一线员工的大力点赞。同时,分公司设立总经理信箱、书记信箱,公布手机号码,随时等待与一线员工交流。

  微信的普及,不仅拉近了不在身边的亲朋好友的距离,而且拉近了长沙分公司机关管理人员与加油站之间的距离。以片区为单位,各位基层员工与分公司领导班子、加管部管理人员共同成立了五个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一线的员工们可以畅所欲言,遇到困难、疑惑也可以立即找到领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