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做最棒的钻工
2015年05月28日 14:5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胡庆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胡庆明

  刚过完40岁生日的马俊禄,接到了返回沙特工作的通知。这是10年来他第一次在家过生日,马俊禄许下生日愿望:“一定要做一名能为国争光的钻工”。

  1993年,马俊禄来到中原油田钻井一公司32434钻井队,从钻工、副司钻、司钻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沙特钻井市场,被称为世界石油工程的“奥林匹克赛场”。2012年9月,马俊禄被任命为中原沙特公司sino28队的带班队长。他带领队伍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了29天完成了设备的检修、配套、防腐喷漆等工作,并一次通过甲方阿美公司的HSE验收。马俊禄还细心地把井深设计、井眼结构、完井作业程序以及BOP 试压程序等整个施工程序,做成了PPT课件给全员培训。2014年11月8日,首口井SHAYBAH井开钻,比合同提前了19天。

  说起马俊禄,甲方驻井监督穆罕默德不由的伸出大拇指,用蹩脚的中国话说:“老马好样的,sinopec棒极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