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做个幸福的人
2014年12月22日 11:0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祝广影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巡线工作算得上普光气田一线工种里最苦、最累、最孤独的了。以普胡线为例,虽然只有5.8公里,却要徒步翻越9道山梁,沿途鲜有人迹,连条指向明显的羊肠小道都没有。冬春季巡一趟线,要三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交接点,到了夏秋季节,闷热、潮湿,蚊虫叮咬,一趟就得花费四五个小时。

  然而张光虎却不这么想。“山沟里空气好,新鲜。”享受天然氧吧,看草长莺飞、花开花落,听百鸟鸣啾、泉水叮咚,何言苦累、孤独?张光虎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

  张光虎是个重情义的汉子,妻子重病多年,张光虎悉心照顾,始终不离不弃。每天晚上,张光虎都会和千里之外的家人打电话,聊每天的开心事,鼓励妻子坚持锻炼。张光虎说,还有什么比家人和睦、 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上天给了我想要的,我很幸福。

  同事们都佩服张光虎不但工作上是把好手,生活中也是个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人。书法、摄影,样样精通;器乐、读书,无所不爱。文艺汇演、书画影展,积极参与;设计板报、维修仪表,有求必应。张光虎说,能有美好的事物与人分享,真是幸福。

  普光气田运行5年来,张光虎和他的工友们用脚步丈量着川东北的山山水水,默默保障着天然气管线的安全运行。张光虎最喜欢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幸福的人。他,做到了。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