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赛里木湖的今天更美
2014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蒋万全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 蒋万全

  赛里木湖依偎在天山怀抱,夏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经过中国石油管道建设者四年的悉心呵护,西气东输二线和三线通过赛里木湖段生态修复全面完成。管道经过地段,姹紫嫣红、花草茂盛,已经完全看不出施工过的痕迹。管道建设者用行动践行了“建设绿色生态管道,提供绿色环保能源”的承诺。

  在赛里木湖景区放牧的哈萨克族牧民布色拜对记者说:“他们干工程规矩得很,把土挖出来放在布上,管子埋好后,还在土上撒草种,每年都会回来植树、种草、维护。今天的赛里木湖更美!”

  的确如此,为了做好赛里木湖和果子沟段的环境保护工作,中国石油投入大量资金,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达到最佳效果。

  如今,一头是繁华的东方之珠——香港,一头是遥远的中亚阿姆河右岸,中亚—西气东输二线将它们紧紧相连,源源不断地将清洁能源输送到管道沿线的300多个城市,2亿多人从中受益。这里,也有赛里木湖的一份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