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中石油管道局承建米桑原油管道投产
2014年08月18日 10:56   来源于: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11日,由中石油管道局(CPP)总承包的伊拉克哈法亚米桑原油外输管道工程贯通投产。米桑项目外输管道全长272公里,穿越著名的底格里斯河、幼发拉底河、阿拉伯河。这是管道局在伊拉克承建的线路最长、防恐等级最高、目标工期最紧、技术要求最高、地质条件复杂、跨区域作业、施工难度大的一项EPC总承包工程。

  据管道局副总工程师、管道局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薛枫介绍,米桑项目是伊拉克哈发亚油田二期产能建设工程中的首要项目和基础保障,由中石油、中海油和伊拉克米桑石油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将米桑省波兹干油田、哈法亚油田产油沿底格里斯河向东南方向运抵法奥港。该项目是伊拉克石油市场的“原油外输生命线”,对优化伊拉克国家战略管网布局、提升原油品质、促进当地和伊拉克整体经济腾飞具有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