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2013中海油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14年04月01日 17:04   来源于: 新华能源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国海油”或“公司”)发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1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报告》”),这是中海油继2005年来连续9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中海油在中国海域的油气产量已连续四年达5000万吨级油当量,海外油气净产量比2012年翻一番,国内油气勘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报告客观详实披露了2013年中国海油在实践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中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实现“二次跨越”战略目标的过程中所取得的进步。中海油副总经理吕波在该报告的发布会上指出,中海油将继续履行责任和义务,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把企业打造成为高度负责任、受尊敬的国际一流能源公司。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海油在“世界500强”排名第93位,并成为石油化工业唯一入选的公司首次登上《财富》中文版2013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2013年,年末总资产10467亿元,连续2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连续3年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缴纳利税费1290亿元;万元产值综合能耗0.2916吨标准煤。

  据《报告》披露,2013年,中国海油能源保障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国内油气勘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天然气勘探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海域油气产量已连续四年达5000万吨级油当量;海外油气净产量比2012年翻一番;全年生产原油6684万吨,天然气196亿立方米,煤层气4.3亿立方米。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3年,中海油清洁能源供应迈上新台阶,提供符合欧V标准的柴油、汽油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力神”动力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正走进百姓生活;LNG(液化天然气)产业继续引领中国市场,全年进口LNG1301万吨,累计LNG进口量突破5000万吨。不仅为千家万户提供清洁燃气,还作为替代燃料应用到了车船上,LNG分布式应用更为建筑提供涵盖照明、冷气、取暖等的整体解决方案。

  环境保护方面,中国海油实施全生命周期环境保护管理,加大作业区生态恢复和环境治理,公司以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为平台,积极开展生态多样性的研究和保护项目,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海洋生态资源保护。

  公益事业方面,2013年共投入公益慈善资金8688万元人民币,位于中央企业前列。

  据了解,《报告》参照中国和国际组织颁布的责任标准体系,以“贡献优质能源,筑梦碧海蓝天”为主题,以“贡献能源,保护环境,关爱员工,回馈社会”四大议题呈现中海油2013年在经济、环境和社会三个方面的履责新进展,披露各种有关数据300余项,其中连续3年披露关键业绩指标41项、与行业可比数据5项,以客观披露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中心给予肯定。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