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业务】“梅花”竞艳非油
2014年01月27日 15:22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卢志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卢志勇

  “大梅,今天卖了几瓶燃油宝?”“119瓶。”“喔,又比你少12瓶。明天一定超你。”

  2014年1月6日,中国石化广西梧州分公司北环加油站副站长唐雪梅经过新兴加油站时,看到该站加油员瞿雪梅正在现场值班,便上前交流起燃油宝推销情况。

  瞿雪梅泪水瞬间湿润了眼睛。原来,她明天就要内退了。这是她在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最后一班岗,很舍不得她的“家”油站和姐妹们。

  唐雪梅嘴甜,大家称呼她小梅。瞿雪梅个高,自然就成了大梅。她俩是新兴加油站的两朵“梅花”。

  多磨砺 出成绩

  中国石化广西梧州分公司在开展“2013优质服务年”活动中,要求每一位员工热情推销燃油宝,并以燃油宝推销成功率来考核三基工作的重要指标。

  小梅每天做好便利店的库存管理、采购要货和商品陈列后,都会抽空到现场带班60分钟,帮助员工增强加油八步法技能,使他们在推销燃油宝的过程中掌握单兵战斗的能力。

  大梅的非油品业绩一直不错,但重点商品燃油宝的推销明显处于劣势。有时,一个月都卖不出1瓶燃油宝。大梅也尝试着努力过,但刚登场就连碰了几颗“钉子”。小梅决定帮帮大梅。

  “大梅,今天卖出几瓶燃油宝了?”头两天,大梅摇摇头。

  “大梅,今天卖几瓶燃油宝了?”第四天,大梅勉强伸出一根手指。

  “大梅,今天又卖了几瓶燃油宝?”第五天,大梅举起双手,舞动十指,笑开了花。

  经过3个月的磨砺,大梅的燃油宝推销技巧越来越高,熟客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刚好一辆宝马车驶进来,大梅自信地笑脸相迎:“丁老板,今天还是加满油吧?”她征得顾客同意后,熟练地提起油枪给顾客加油,顺便低头看了看了小汽车的排气管,“您的爱车上周加了一瓶燃油宝,排气管的积炭已经明显减少了,再来一瓶吧?好车要注意养护啊!”

  “你的记性真好!行,就听你的!”丁老板爽快地答应了。

  大梅把凡是“合作过”的燃油宝客户的车牌号、姓名、加燃油宝的时间一一记在笔记本里,班前班后,一有空就拿出来认真背一背,以便为客户服务时,更好地拉近彼此的距离,提高推销的成功率。

  两枝梅 相争艳

  “你好,还有小瓶装摩托车专用燃油宝吗?”摩托车师傅阿忠一进站,就问正在93号汽油自助加油岛旁推销燃油宝的大梅。

  “师傅,买大瓶的吧!实惠多了。”“30元,贵!又用不了这么大瓶的。”

  “啊!那买瓶大的试试吧。”那天临下班的2分钟,大梅又成功的送出了1瓶大瓶装燃油宝。

  为了刺激燃油宝的消费,2013年4月1日起,中国石化广西梧州分公司开展“大瓶装海龙燃油宝买5送1”活动。借此契机,大梅的目光紧紧盯住大瓶装燃油宝。2013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大梅的燃油宝营业额均超越了雄霸冠军两年之久的小梅。

  “我的梦想是每月销售摩托车专用燃油宝两大盒(120瓶)。”大梅拍拍胸膛。“你超过了我,我还会赶上来的。”小梅也不示弱。2013年四季度,小梅成功夺回了燃油宝销量冠军。

  新兴加油站2013年燃油宝销量分公司第一,便利店经营总量也排在市区加油站第二名。2014年元旦后,小梅被调到北环加油站后,一直惦记着大梅,经常到新兴加油站看望大梅,交流售宝心得。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