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对标管理走出高效路
2015年01月28日 10:3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谷珊珊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一线传真

对标管理走出高效路

  ○文/谷珊珊 

  “对标管理让我们科研人员能很清楚地找到自己的差距在哪里。在对标考核中科研人员的每一个素质增长点都得到激励,真正有效激发了员工自我成长的内在动力。”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对标管理交流会上,科研人员姜文亚积极发言。

  2014年上半年,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结合科研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科研对标管理实施方案。厘定科室所承担的工作职责,明确各岗位职责界面。以与本科室和岗位各方面条件、要求近似,水平、能力优秀的对象作为标杆,分别对年工作量和应遵循的技术规范进行了准确细致的定位。通过对标管理培养员工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提升的能力,充分挖掘了员工的岗位潜能,推动了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标管理就是见贤思齐,学习别人的长处,补齐自己的短板,最终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对标管理为大港油田的发展提供了更优质科学的决策依据。

  作者单位: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

那道红色 那片风景

  ○文/谢玉文

  进入冬季,寒气不时袭来,冷风掠过,就连平日里喜欢搬家的蚂蚁也悄悄地躲了起来。

  早晨,河南油田物资供销处南阳总库钢材班女工高俊来到岗位,换上红工衣、戴上安全帽。今天要出库3车套管,“安全、及时、效益供应”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装好这些粗重的管材,保证质量过硬,是高俊对物资供应人的承诺。 高俊有个习惯,每次装车前,都要仔细观察识别管材的质量。由于这批套管属于库存物资,更重要的是还要拉往外油田,她显得分外精心。在高俊眼里,要保证出库的管材质量合格,她把“一看二摸三保养”当成自己的“规定动作”。“一看”就是仔细观察管材的外形是否有碰撞、生锈;“二摸”就是用手触摸管材特别是丝扣部位是否平滑,有无绣蚀;“三保养”就是对于不合格的管材,进行润滑、修复。

  查验、保养、清点、记录……高俊穿着那身红色工衣,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料场和车辆之间来回穿梭、奔忙。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

小记者走进金陵石化

  ○图文/徐 捷

  近日,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三(1)班孙小雅同学走进塔罐林立的金陵石化生产区域,与同行的99名南京日报小记者一起参加了金陵石化企业开放日,体验了绿色石化的魅力。 金陵石化青年志愿者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企业绿色发展的概况,小记者们分两路参观了全国最大的炼油生产装置和亚洲最大的烷基苯生产基地,观看了企业消防技能表演和石化产品样品展览。

  百名小记者都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石化生产装置,感到非常神奇。通过现场参观采访,他们了解了石化与生活的紧密关系,对金陵石化绿色发展有了深刻印象。

  作者单位:金陵石化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