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销售精英
【销售精英】有的放矢做推销
2014年09月16日 15:49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宋 岚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宋 岚

  某公司求购一批布料,指定参与竞标的布料商务必派人员亲赴,就其产品提供说明。参与竞标的布料商共有三家,鲁先生是其中一家的业务代表。出席介绍产品的当天,鲁先生患了严重的喉炎,嗓音嘶哑,根本无法发声。在面对着求购布料公司的董事长、董事以及高层领导进行说明时,鲁先生只好宣布放弃,在黑板上写上:喉痛声哑,语不成声,未能说明,敬请见谅。

  出乎意料的是,该公司的董事长突然起身说:“那就由我来替你说吧!”说罢,他就真的把公司的样品按序排好,开始如数家珍地一一说明鲁先生提供的各类布匹的优缺点,并和与会的干部就该公司所需布料质地做比较,展开热烈讨论。鲁先生只能不时地点头微笑,以表示感激之情。令鲁先生不敢相信的是,这笔生意最终做成了。

  相信不少人遭遇过营业员盲目推介的事。一次,笔者欲购一件红色连衣裙,信步踏进某服装门店。不等笔者开口,门店营业员非常热情地迎了上来,喋喋不休地推荐一款花布面料的裙子。在笔者说明喜欢红色的以后,她仍坚持说:你皮肤白,尝试一下花面料的也不错……笔者只得没好气地说了一句:“是你穿还是我穿?”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在交易达成之前,大多数推销人员滔滔不绝说个没完,最大可能说服购买者把商品推介出去,丝毫不留给购买者表达自己想法的机会。事实上想要让别人心悦诚服地购买商品,最好的方法还是要让对方得以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即使你对他的观念不以为然,也不要中途插嘴,打断对方的话。毕竟,此时此刻购买者一心一意要想达成自己的要求,你的想法如何购买者并不关心。

  近两年,加油站全面推广“开口营销”,要求加油员们敢开口、会开口。加油员们为引导客户消费往往也会主动推介商品,尽管员工“开口”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在推介商品之前,我们不妨先咨询一下客户意见,让客户先开口说出自己的消费需求,然后再进行有针对性地推销,做到有的放矢,给客户充分的时间挑选与比较,让客户自己说服自己,最终达成购买意向,或许这样更事半功倍。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