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绿龙燃气与中石油签订煤层气合作协议
2014年08月18日 14:01   来源于: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国内最大的煤层气生产与销售独立公司绿龙燃气宣布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就成庄区块达成合作协议,该区块包含在2003年1月首次达成的柿庄南产品分成合同之内,面积达67平方公里,这是继2013年12月宣布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约束力谅解备忘录后达成的进一步协议。此合作协议再次肯定了绿龙燃气在成庄区块拥有47%的权益,并确保了成庄区块自2010年3月3日一直在产气的104口钻井在未来产生的现金流。

  根据将于2033年3月31日到期的合作协议,中石油集团和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要将分成合同中成庄区块相关的权利与义务转让给中石油,作为成庄区块运营者,中石油拥有53%的权益,而其余47%归绿龙燃气所有。

  双方同意中石油应按分成合同的成本回收机制,自分成合同生效之日起,在绿龙燃气收回其未收回的勘探费用并收到分成合同中的收益前,收回所有经审计的未收回的勘探、开发和运营成本及认定利息。成庄区块自2010年3月3日开始投产和销售。

  自柿庄南分成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中石油总成本为7.9亿元,同期在成庄区块未收回的勘探和开发成本为1.73亿元。

  绿龙燃气董事长及总裁Randeep S. Grewal表示,公司期待通过该协议与中石油和中石油集团在成庄区块建立20年的合作关系。通过此协议,预计在2015年收回开发成本后,绿龙燃气能获得成庄区块的现金流。绿龙燃气已着手3号煤层的全面开发,并持有47%的直接权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