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营销管理】长沙石油:提升综合服务销量增
2014年07月17日 16:08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张克学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张克学

  “长沙石油分公司给我们配了加油卡售卡设备后,我们的加油卡销量一下子就上去了。”浏阳市文市加油站站长袁顶旺满怀信心,再也不用为无法用IC卡加油发愁了。

  今年以来,长沙石油分公司积极转变服务观念,今年1—5月又实现零售及非油品业务的稳步提升。通过提升综合服务,长沙石油分公司在销量上取得了巨大进步。

  一张卡挽销量

  “荷晏站2月销量281吨,只完成了当月目标任务的67.8%,同比下降不少。”带着疑问,长沙石油经理曹小攀带队,零售主管经理、零管部主任、非油部主任等一行,开始对像荷晏加油站轻油和非油品等目标任务完成不理想、销售同比下滑的站点进行了摸排调研。

  经过了解,该站将原来的半自助加油机进行了全自助改造。由于没有集线器,该加油站不能为现金加油的客户打印加油小票,造成部分客户流失。

    “先用员工卡给客户加油,并将情况向零管部和省公司汇报。”经过调研了解实情后,长沙石油分公司调研组给该加油站开出了“处方”—用员工卡解决不能用现金加油的问题。

  短短3个月时间,荷晏加油站月销量一下子攀升且保持在510吨以上,每月均超额完成销售任务。一张简单的员工卡,不仅带来了增量,而且挽回了过去流失的部分客户。

  三管齐下升形象

  面对繁重的经营任务,长沙石油分公司三管齐下,全面打造亮丽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形象。

  优化安排改造站点。去年下半年长沙石油分公司完成了29座油气回收改造站的建设。今年春节后,又有15座加油站投入到了油气回收改造中。面对改造与经营的矛盾,长沙石油分公司对在同一区域、同一路段的加油站实行错时改造,防止了客户流失和客户投诉。

  统筹兼顾改造项目。为提升加油站的整体形象,优化功能布局,长沙石油分公司利用油气回收改造的机会,大力争取省公司支持,尽可能地搭“顺风船”,统筹将加油站存在的一些重大安全隐患、员工宿舍修缮等一并纳入进来,为客户加油、购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加快新站建设早投产。长沙石油分公司严格依照合同所订立的工程期限,盯队伍、盯协调、盯进度,确保加油站早一天投产、早一天创效。如位于长沙市区的圭塘、东风加油站,长沙分公司领导多次现场督促施工进度,确保了圭塘、东风和东山二站在清明节前一天投产营业。

  强化培训提技能

  “多亏参加了长沙石油分公司举行的发卡网点操作员培训,来网厅办卡充值的客户越来越多了。”位于芙蓉路的潘家坪加油站5月份IC加油卡充值额一下子排到了市公司各网点的前列,站长李艳的心里暗暗高兴。

  像潘家坪加油站一样,长沙石油分公司重点为加油站开设有关IC加油卡、非油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不仅培训专职操作岗位员工,还组织加油站其他管理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包括发卡网点业务流程、卡管系统、加油卡账表等,重点加强加油站员工五项技能培训和考核,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近2年来,分公司通过各项业务技能培训,已有27名员工竞争被选拔到加油站站长岗位。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