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品书
天然气战争:低碳语境下全球能源财富大转移
2014年07月07日 16: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作者:崔民选 王军 主编:陈义和

  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简介:俄罗斯和乌克兰斗气之举,围绕中亚地区丰富的油气资源,天然气“暗战”已然启动,东北亚地区上演了最富有特色也最为复杂而生机勃勃的多边国家间能源博弈。如同欧亚地区、大中亚及东北亚地区,围绕天然气资源、天然气管线过境权、天然气贸易定价权,在中东、东南亚、东亚及澳洲等富饶的天然气产地和市场,天然气战争亦如火如荼!

  作者在考察能源工业史和能源工业革命中,看到“低碳能源”时代工业化国家必然深陷“天然气战争”的历史宿命。希望以此书所触及的气体时代能源战争的地缘特性、经济属性、政治谋略,更力求在纷杂的表象之下为已经战火盈天的全球各地“天然气大战”把脉:借助能源战略多元化,以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为支点,以能源产业革命内在的动态替代为出路,使各国避免对“气体能源”单向依赖和争斗,从而建立世界低碳新秩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