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直播
2014年06月19日 14:21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本文为倒序,报道随时更新,及时刷新即可!

[17:18]  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第一日(6月19日)活动演讲到此结束。敬请明日继续关注。 

[17:17]  白颐演讲完毕。

[17:03]  白颐认为现代煤化工升级,不仅仅要注重新技术,还要注重对环境的保护。例如对于化工废水,要做结晶化处理,以保护环境避免污染。

[16:54]  白颐:整个石油行业,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在于原料成本控制上。我国石化和化学工业盈利能力面临挑战,同时应当关注新型技术以及原料的发展。

[16:52]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以“世界能源格局的变化对中国石油石化产业的影响”为主题进行演讲

[16:50]  新环保法将形成更加严厉的倒逼机制,推进产业升级与经济的绿化,曹凤中演讲完毕

[16:41]  曹凤中:对于民众要尤为重视。以PX为例,无论环境是否污染,PX问题都出现在民众身上。“茂名”问题根本上不是PX问题,是社会问题集中爆发的问题。

[16:30]  曹凤中:经济的高速发展,让百姓对于环境要求更高。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观点

[16:29]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凤中,以“新环保法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倒逼机制”为主题进行演讲。

[16:27]  混合所有制是一把双刃剑,用不好也会出问题。王志刚演讲完毕。

[16:17]  王志刚认为国有企业在经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可以被称为“具有国有资本的企业”,避免出现各种负面影响。

[16:13]  王志刚谈到国有企业中,外部董事、独立董事问题。从在开会时,外部董事发言前会看大股东脸色这一细节,可以看出外部董事所处的角色和地位。

[16:02]  王志刚:国企没有完全市场化,或者可以说“不思进取”。因此通过混合所有制能够激发国企的活力,有利于破解国企改革的问题,比如政企分开问题。

[15:52]  王志刚:围绕着行的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调整,国有企业下一步怎么改革?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一种富有活力的模式,是改革一大亮点。

[15:51]  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部部长王志刚,以“混合所有制:‘重头戏’该怎样演”进行演讲。

[15:50]  打好一场遭遇战,金融危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打好一场攻坚战,面对“罢工”要认真对待…… 李世明演讲完毕。

[15:28]  李世明谈到了各地出现的“罢工”事件,从2009年到2012年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由小企业罢工到大企业罢工,由个例问题罢工转变为相关罢工。同时考虑罢工问题,要用积极的眼光和政治的眼光来审视,对于有外部(国外)牵涉的罢工问题,各企业要有思想准备。

[15:13]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以“大企业新形势下的‘人心工程’”为主题进行演讲。

 

[15:08]  姚景源以自身为例,说通过拔牙联想到了产业调整。拔牙种牙就像产业结构调整,会有阵痛期,但最终会解决问题。拔牙公费医疗,种牙自费……改革、调整不能让企业自己承担。

[15:06]  姚景源谈到了国内企业产能过剩问题。目前过剩问题问题日益严重,从传统工业已经开始蔓延到新兴产业。

[14:45]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以“2014中国经济走势及热点前瞻”为主题进行演讲

  [14:31]  中能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石化》杂志社社长 耿清智发言,介绍了与会嘉宾: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 姚景源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书记处书记 李世明

  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部部长 王志刚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 曹凤中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 白颐

  

[14:29] 临近开始,现场已经安静下来了。《中国石油石化》杂志社总编辑 初福君主持大会,宣布开始。


[14:09] 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即将开始,与会嘉宾陆续入场

********************** 6月19日 大会14:30开始 **********************

会议日程

活动预热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