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来自泰国的你
2014年06月09日 12:4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 仝 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 图文: 仝 江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14中文学习乐园——坤祥河南濮阳营”4月在中原油田第一小学开营。来自泰国的40名华裔营员在中原油田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及游学活动。

营员展示自己制作的中国民间传统文化“马勺脸谱”

营员在与油田职工家庭成员一起在新蕾公园欣赏花卉

营员在中原油田职工家中学做拉面。

 营员在与中原油田职工家庭成员一起放风筝。

  参加中国家庭体验活动的油田家庭全部以学校招募、学生及家长自愿为主,旨在让青少年营员切实体验中国家庭生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在油田职工家庭的家里,泰国华裔青少年营员受到了热情接待。虽然他们之间的语言交流不算顺畅,但通过很多有趣的家庭活动内容让学生们感到充实而有意义。

营员在油田老年京剧协会成员夏玉红家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京剧的魅力

  有的家庭教华裔青少年营员包饺子、做拉面,有的家庭教营员学习中国书法,有的家庭领着营员穿街走巷逛集市、参观油田基地风景,有的家庭带着营员放风筝。中原油田老年京剧协会的夏玉红还特意将家里珍藏的戏装拿出来,让营员感受中国京剧的魅力。油田第一小学的教师还特意安排了中国民间传统手工“马勺脸谱”的制作,营员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马勺脸谱”爱不释手。

  经过短暂的相处,油田职工家属和泰国华裔青少年营员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学生家长贾沛微笑着对营员说:“以后什么时候来中原我们都欢迎,要常回家看看啊!”这次活动让营员切身感受了中国家庭的真实生活,切身感触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不少营员表示这次的经历十分难忘。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