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海外掠影
【海外掠影】美国:老油站变餐馆
2014年01月27日 15:51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 齐铁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编译/本刊记者 齐铁健

  20世纪30年代标准石油公司的加油站都建在黄金地段,例如,密苏里植物园附近的路口、医学院或是公园旁边。这些地方都足以吸引顾客的眼球。

  厨师本杰明开始把圣路易斯的一座空置加油站翻建成一个现代时髦的酒吧和餐馆,并着手开始装修工作。“这个加油站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它不仅在两高速公路之间,而且是一个小镇的黄金地段。”本杰明表示。

  把老式加油站改造成为餐馆,并不是本杰明一个人突发奇想。在美国,很多被空置的加油站被投资者改造成了餐馆,进而推出服务于整个社区的商业计划。

  黄金地段

  为什么在曾经为汽车提供服务的地方建设餐馆?“加油站几乎建在主要街道的拐角处。它们位置醒目、客流量大。所以,老式空置加油站或为建设餐厅的绝佳地段。”建筑和城市设计研究所的埃伦·邓纳姆教授表示,“改建老式空置加油站是重新设计郊区方案的一部分,主要用来方便郊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美国国家石油新闻的调查数据显示,尽管人口和汽车数量都在不断增加,但2002年到2012年,全国加油站的数量下降了8.2 %。

  邓纳姆的研究方向就是城市建筑物再利用。这些空置老式加油站大多在居民区、商场或是办公区的黄金地段,有很多人愿意花很多时间待在餐馆和咖啡厅。“这附近居民喜欢在外面吃饭。而不像学校周围的社区,有孩子的家庭更愿意在家吃饭。”邓纳姆补充说。

  贾斯汀原是一座柴油加油站的老板。他把加油站改造后餐厅离居民区非常近,居民步行几分钟就能来餐厅吃一顿饭或是喝杯酒。这个餐厅非常受附近居民欢迎。贾斯汀补充说:“我们百分之九十的顾客都住在附近,步行来到餐厅。当地人和附近居民区的居民就是我的生意命脉。”这个改造后休闲酒吧和餐厅提供特色汉堡和啤酒,但是它的前身就是一个加油站。

  厨师本杰明在改造加油站的过程中,试图保留标准石油公司老加油站的一些主要元素,但是人们很难想象在加油站的前庭就餐的情景。“当然,这不像一家餐厅的就餐环境。有趣的是,一旦你给顾客设计一个新的就餐空间,很多顾客就会接受这种新鲜环境。但是,你跟别人描述你想法的时候,人们会认为你疯了。 ”

  本杰明说:“人们曾认为我疯了,在一个空置的加油站开酒吧。但是,去年开业以来,经常光顾餐厅的顾客甚至在餐厅附近买了房子,这非常有利于这个小镇的未来发展。”

  追求艺术

  几年前,布莱恩·诺伊斯开始寻找远离城市喧嚣、区别于大型商场的传统商店。在这样的传统商店里面,布莱恩想营造一种特殊的、有趣的购物氛围,还能提供一些特别的食物。建于1921年的埃索加油站成了他新的投资目标。

  “我很喜欢这个被空置的老埃索加油站,隔壁是法院,街道对面是图书馆,还毗邻小镇的办事处。”诺伊斯说。他希望保留加油站一些原有的风格,把一个曾经销售汽油的地方改造成卖馅饼地方似乎还是有点挑战。几年前,布莱恩刚买下这个加油站的时候,面临的问题很多,其中一个地下储油罐泄漏严重。他重新粉刷了室内的墙面和地板,重新安装照明灯光。

  “我一直对老建筑情有独钟,我不愿意看到他们被拆了。” 布莱恩曾经是一本杂志的艺术总监。“这里充满了温暖、魅力和个性。 这样描述一个加油站似乎有点滑稽,但是我觉得把这么有特色的建筑闲置是一种遗憾。”

  设计师出身的约翰非常钟爱一个位于现代街区的保留传统的建筑风格加油站。约翰购买这座具有传统建筑风格的加油站。虽然很多人认为加油站不能称作为一种有纪念意义的地标,但是,约翰认为这个加油站的建筑风格非常特别。这个加油站虽然已经建成10年,但它还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我想,把这座老加油站改造成一个快餐店。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