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扎根海岛的站经理
2024年04月09日 20:10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7日20时,经过一天的忙碌后,随着进站车辆的逐渐减少,浙江销售舟山分公司平阳浦加油站经理周双凤才准备下班。

  在周双凤的工作中,有两个时间点。一个是早8时,这是加油站每天的班前会时间。班前会是周双凤与员工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每次她都会利用15分钟时间,分析形势,布置任务,鼓舞士气,同时对油站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上级部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公司近期开展的营销活动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和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

  周双凤说:“一日之计之于晨。唯有工作有计划、行动有方案、步步有确认、事后有总结,这样才能确保加油站的各项工作目标明、措施硬、落实快、效率高。”通过班前会,员工们清晰地知道自己当天要做什么、该怎么做,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都能够了如指掌,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另一个是晚8时,这是加油站每天总结的时间。“眼睛盯住市场,功夫下在现场,销售靠指标说话、业绩靠数据说话。”一直以来,周双凤总是这样告诫员工,为此,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薪酬分配的杠杆作用,积极倡导“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考核机制,每天定时通报油站当天的油品销量、非油收入、神秘顾客检查得分情况等重点数据,对每位员工的表现进行详细点评;月末总成绩排名最后的员工,周双凤会对其提醒。同时,周双凤打破固定班组搭配机制,不定期将新老员工、销售能力强的员工与营销意识较弱的员工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重新组合,以强带弱,共同进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平阳浦加油站周边有2座社会加油站,如何提升销量?如何吸引客户?周双凤说:“我们必须详细了解掌握目标客户的需求,对客户提出的需求及时分析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努力寻求客户满意点,从服务上打动客户。”

  平阳浦加油站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街道东海西路大干段,附近有著名的舟山国际水产城和舟渔水产码头,每天有60多辆小海鲜车在不停地运营。如何把这些司机争取过来成为固定客户一直是周双凤关注的工作重点,为此,她一有空就往这两个市场跑,跟司机们唠家常,耐心地邀请他们来平阳浦加油站加油。久而久之,司机们都认识了这位腿勤嘴勤的女经理,被她的敬业与执着所打动,开始愿意跟她聊天。周双凤从交谈中得知,受海鲜特性限制,司机们一来每天开工早,二来加油不愿等。针对这两个需求和痛点,周双凤为他们开展定制服务,一来调整营业时间,二来开设专用加油通道,并提供免费开水、洗澡、洗衣与休息实等增值服务。这些服务受到了小海鲜车司机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转到平阳浦加油站加油,成为了加油站的忠实客户。

  华灯初上,霓虹闪烁,这条走了10年的通勤路,周双凤再熟悉不过了,她的内心如灯火般明亮。因为她坚信,对员工真心员工就会拥戴,对客户真诚客户就会对加油站产生信赖,唯有内强管理当好家长,外优服务赢得客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站经理。

  “这个女站长可不一般,办事靠谱,服务做的也好,让我们客户放心、舒心、暖心。”海鲜车队的王经理这样评价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