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操作井穿“新衣服”小妙招有大用处
2024年04月01日 20:37   作者:代泽万 陈 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咦,这又是什么呀?”云南西双版纳石油新入职员工小潘对新设施充满好奇。

  “这是我们给操作井特别定制的防尘罩,就像给它穿上了“衣服”,它能有效防止泥土灰尘落进操作井里,”加能站经理朱美英边说边拿起防尘罩给小潘看,“这是我们公司为基层一线出的小妙招,这个小妙招有大用处呢!”

  在云南西双版纳石油腾飞加能站,员工小潘正在跟着站经理学习加能站设备清洁维护保养,看见加油车道下的储油罐操作井白色圆形设施,一脸困惑。经过站经理详细讲解,小潘很快了解了这个“小妙招”的来龙去脉。

  原来,在腾飞加能站经常会有洒水车、空起加湿车来加油,车上的水难免溅到地上,和着地面的泥尘,顺着操作井盖的透气孔落进井里,污染操作井里的设备设施。为保持设备整洁,加能站员工必须增加清洁频次,大大增加了员工的工作量。

  云南西双版纳石油安全数质量部门为此动起了脑筋,既要落实加能站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要求,又要切实给基层员工减轻负担,便想出了给操作井“穿”上防尘罩这个“小妙招”。说干就干,考虑到操作井的特殊环境和安全要求,通过加能站“强基工作法”反复试验,最后用吸油毡作为防尘罩的主要材料,按井口尺寸来定制圆形盖布,再用细钢丝支撑,一个简单又实用的防尘罩就做好了。还可以将更换下来的废旧灭火毯二次利用,制作此防尘罩,有效降低制作费用。

  “自从用上这个防尘罩后,我们打扫时间缩短了,操作井却更干净了,用于服务现场顾客的时间也更多了。”腾飞站经理朱美英说道。

  云南西双版纳石油已将此防尘罩广泛推广使用,其辖区内的加能站车道罐操作井都“穿”上了定制防尘罩,更有利于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清洁。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