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哈密销售荣获哈密市“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称号
2024年03月18日 21:2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图 谢小虎

  3月15日,哈密分公司在哈密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荣获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称号,这既是对哈密分公司历年来严把数质量关口,狠抓服务质量提升,赢得了用户信赖的肯定,也为推动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中国石油品牌影响力夯实了基础。

  一直以来,哈密分公司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牢固树立“以质取胜、以量取信”理念,以强化油品数质量管控、细化非油商品管理、提升现场服务质量为着力点,持续完善全产品、全场景、全过程数质量管控方案措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源头管控。哈密分公司从领导班子到各级管理人员把油品数质量管控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每一起数质量投诉均由公司领导督办处理,强化各环节油品数质量管理和监督,保证了质量合格,数量准确合规。

  哈密油库在加强油品“储、运、存、销”全过程监管,持续加强化验设备管理,提升了油品监督化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除对每一批次进出库油品进行抽检,定期对加油站库存油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2024年一季度累计抽查铁路槽车45批次,抽检各站样品286批次。从源头上强化质量管控,确保油品质量100%合格,让用户满意、消费者放心。

  业务经营部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质量服务、质量宣传、质量培育等系列“质量行动”,强化油品全流程细节管控,建立油品质量台账、加油机检定、计量器具检定台帐,对重点车辆、重点区域、重点站点、重点人员、重点时间及关键环节实施“五重点一关建”管理。同时利用视频巡查、“四不两直”稽查,重点对铅封管理、接卸油质量验收、加油机流量计、计量台账、运输车队监控等展开稽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监督整改。确保所售油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

  二是细化商品管理,打造非油销售高品质。今年,哈密分公司持续开展非油商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着眼商品全生命周期及全流程关键节点,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规范,开展专项排查,加强应急处置,积极完善商品质量抽检和自有商品二方审核机制,实现非油商品全链条质量管理整体受控。业务经营部、各片区设立督导小组,重点针对便利店商品保质期、进货渠道、商品价格、店面陈列、促销氛围等展开检查,所属站点规范区分食品与非食品摆放标准,确保所售各类非油商品质量达标。3.15前对在所辖的54座便利店全覆盖开展非油商品质量自查自改,涉及20个品类3158个SKU,两级机关督导人员复查门店22座次,坚决防止出现质量风险,非油商品上架合格率达99%以上。

  三是强化现场服务,有效提升顾客满意度。哈密分公司持续提升各站点员工仪容仪表,加强进站车辆引导,耐心解答顾客疑问,全力做好“加油十三步曲”“微笑服务”“四声服务”,同步深化无异味加油站和卫生间专项整治,为广大消费者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行微笑服务,开口营销,以更好、更优、更贴切的服务回馈客户,用实际行动践行“百城万店无假货”的承诺。

  下一步,哈密分公司将继续强化对加油站数质量的监督工作,用合规诚信的经营维护 “中国石油”品牌形象,树立消费者信心,全面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