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消费者权益日:车友在加油站参加“放心”消费体验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23:3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3月14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在戬浜加油站举办“品质保障 诚信护航”3·15消费体验活动,旨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加强消费引导,激发消费活力。

  在加油站活动现场,上海石油组织油品计量、质量监督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法务工作者及志愿者等,搭建多个展台热情接待前来加油站咨询的司机、车友。在一台中红外汽油快速测定仪展台前,车友们可现场体验汽油组份的现场测定,了解到符合国标的芳烃、苯含量、辛烷值等检测数值。“正常汽油颜色呈淡黄色或淡黄绿色。”志愿者们一边现场开展“油品质量检定小实验”,一边用油品样本教给车友们观色、闻味、辨别油样的方法,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广大车友普及油品数质量知识。

  “为什么有时加满油会有超过车辆油箱标示的额定容量?”,针对部分车友的疑问,加油站工作人员周锦芳介绍道:“汽油油箱在设计时考虑到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为确保储存安全,汽车油箱设计时会留下一定的安全容量空间,所以当油箱内燃油使用殆尽,再次加满油箱时,易出现超过额定容量的现象。”

  活动现场,受邀参加活动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人员与加油站志愿者共同向车友介绍加油机内部结构和防作弊措施:“加油机主板流量计、编码器等主要部件上不同颜色的铅封,为加油机上了多道保险,同时定期进行计量自检和每年两次的技术监督部门强制检定,只有检验合格才能使用”。经过讲解和演示,车友张先生感叹道:“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油品是放心油。”

  活动中,法务工作者为车友、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日常消费纠纷的处理办法,引导消费者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增强权益保护意识。志愿者们在现场向车友发放法治宣传册、油品计量宣传册以及网络消费安全宣传册。此外,账号密码盗取、人工智能诈骗、虚假二维码等实际案例,《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规定不时引起消费者停留观看。

  “这是中国石化与上海百年老字号品牌共同打造的檀香皂液,量大实惠,欢迎大家选购。”在商品推介展位上,众多特色商品吸引车友纷纷上前咨询、挑选。在现场了解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所有商品从采购到配送、储存、销售、售后等全生命周期实行标准化管理,履行“万店无假货”的承诺,保证每一个品类、每一种商品品质达标。

  当天,上海石油还组织部分车友、社区居民开展“走进综合加能站”公众开放日活动,来到位于曹安公路上的安亭综合能源示范站了解加油站内部管理和运营情况,实地体验充换电、咖啡、洗车等新能源、新业态,感受上海石油全面建设“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的生动实践。戬浜加油站作为嘉定区“藤爱有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此次消费体验活动还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中医免费问诊和志愿爱心义剪活动,将惠民服务送到车友、社区居民身边。

  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供稿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