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保暖絮片闪亮国际纺织纱线展会
2024年03月15日 23:2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日前,在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中国石化集中发布了仪征化纤生产的轻柔保暖絮片和低熔点纤维等三款高端合成纤维产品。其中,仪征化纤利用熔喷布生产装置研制开发出的功能性复合保暖絮片,保暖性能优于同样重量的羽绒产品,实现了保暖材料的自主创新。成功为服装加工企业提供特殊安全功能冬装生产的阻燃和远红外两种轻柔保暖絮片。

  2020年初,为抗击新冠疫情,仪征化纤响应国家号召,仅用35天就建设成了首条熔喷布生产线,76天就让12条年产6000吨熔喷布生产线的全面建成投产,为解决全国买口罩难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特别是2023年春节后,仪征化纤12条熔喷布生产装置也逐渐停了下来。

  为了充分发挥熔喷装置功能,开发更多满足生产生活需要的功能性产品,提升装置创新创效能力,仪征化纤早在2022年1月就未雨绸缪,成立了由仪化科技部、研究院与合纤三部牵头的熔喷装置转型开发新产品的攻关科研小组,科研人员充分发挥仪征化纤在纺织化纤和熔喷布生产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经过一年的努力,成功利用熔喷布生产装置,将仪化公司生产的三维卷曲中空纤维和超细纤维有机复合,开发出无需喷胶、直接产生类似羽绒结构的复合保暖材料,保暖性能优于常规全部使用中空纤维的喷胶棉,经第三方检测表明:热阻大于目前市场认同高的国际品牌。阻燃保暖轻柔保暖絮片的生产,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保暖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其阻燃防护特性可以为一些易发生火灾的特定环境工作的员工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生产企业代表,纷纷对仪征化纤研发出来的阻燃、远红外和抗静电三种轻柔保暖絮片表示极大的兴趣,纷纷要求试用和使用。目前,仪征化纤公司接到客户订单,正在加紧生产轻柔保暖絮片,全力满足客户各种不同需求。

  摄影/刘玉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