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加油站里举办“佳节送汤圆、温暖奔波路”城市公益行动
2024年02月23日 20:4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央视新闻《那个路边舞狮的小女孩》专题报道,因为散发着满满民俗文化传承力量的舞狮“偶遇”,在春节假日期间火爆全网。而在元宵佳节前日,奔波路上幸运的车友及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受邀在加油站边吃上汤圆、边欣赏舞狮表演,场面热热闹闹。

  今天(23日),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在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及国省道等44座加油站举办第八届“佳节送汤圆、温暖奔波路”元宵公益行动。当天,加油站员工们将1.5万只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司机、车友手中,暖胃又暖心。在加油站爱心驿站里,众多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也尝到了爱心汤圆。

  在位于沪陕高速长兴岛服务区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内,伴随着欢乐的锣鼓声,两头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而来,穿上狮袍,头顶狮头,配上灵动步伐,忽而翘首仰视,忽而摇头摆尾,精彩的表演引得车友们纷纷掏出手机,录下这一瞬间,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欢乐气氛。当天,不仅有精彩的舞狮表演,还有歌舞表演《上春山》、对诗词等节目,让车友们现场感受闹元宵氛围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卡车司机孙师傅兴致盎然摸了摸狮头后说:“感受了一把闹元宵的味道”,在长兴岛服务区从事环卫工作了多年的张阿姨也受邀来到爱心驿站,她边吃着汤圆边说:“这两天降温了,一碗热汤圆让身子暖起来了,真好!”

  作为沪上大型“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自春运以来,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全力保障市民出行能源供应,服务奔波路上的广大司机、车友,截至元宵节前一天,在进出上海的G40、G50、S32等多条省市交界高速服务区的14座加油站,已累计服务春运出行车辆逾30万车次,向3700余车次提供加注液化天然气服务,向2300辆次新能源氢燃料车加氢近2吨,为3.7万车次提供充换电服务,为进入加油站易捷便利店6万人次车友供应年货商品等,还邀请户外劳动者到爱心驿站临时休憩。

  在这场温暖城市、服务人群的公益行动中,各加油站爱心驿站内还进行了猜灯谜、制作版画、投壶等各具特色的小游戏、互动表演小节目等,加油站员工与奔波路上的司机、车友、户外劳动者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为进入尾声的春运再添浓浓暖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