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坚守“红线”不动摇,确保冬季安全受控
2024年02月05日 18:31   作者:翁声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冬季是加油站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求,把冬季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防范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坚持严守“三条红线”,把强化冬季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力确保各个加油站运行安全受控,为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重要保障。

  为有效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迅速部署,结合实际情况,细致周全地对强化冬季安全管控做出安排。注重围绕三个“严”字细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在严防安全风险上,一是强化风险防范,收集汇总临坡、临河等加油站风险,通过风险矩阵法,对风险进行四色分级,辨识形成加油站冬季危害因素风险辨识与评价表,明确风险等级,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强化重点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冬季安全专项培训,将低温冰冻、静电风险、用电风险等知识点宣贯至每名员工,做到使员工入脑入心;三是强化风险预警,指派专人及时关注并发布寒潮预警和风险防控要点,同时对值班值守、非常规作业等具体工作强化监督、深化管理,此外,还对雨天路滑、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等冬季八防风险防控要点做到了宣贯和明确。

  在严查安全隐患上,一是开展全面排查,组织开展了全覆盖的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和细化对加油站罐区、各类设备设施、室外管线、食堂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冬季安全和用电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并督促加油站切实落实好整改措施;二是开展隐患治理回头看行动,确保隐患治理工作“不悬空”、“真落地”切实消除隐患;三是狠抓违章治理,从严管控各项关键作业操作过程,充分利用全员安全生产记分管理,依规从严问责、通报、记分,促进全员合规操作,避免违章行为出现,确保冬季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在严抓应急准备上,一是强化实战演练,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将灭火实战演练作为每名新员工的“必修课”,同时以片区为单位,组织加油站开展常态化实战演练,通过以练为战、以战促练,立足实战、战训合一规范演练,切实提升加油站各级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并使其掌握必备的冬季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二是扎实开展应急实操培训,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掌握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局部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三是及时补充应急物资,组织加油站及时补充保温棉、铝铲、麻袋等冬季应急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发放配备冬季工作服等防寒物资,切实提升物资保障能力。

  下一步,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严寒天气应急准备工作,持续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体系、优化处置力量、深化培训演练、固化联动机制、备齐救援物资,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应急状态,做到切实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为保障冬季和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