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仪征化纤打造聚酯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24年01月13日 18:5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10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聚酯仿真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投用,首批22名新员工开始接受培训。根据中国石化《关于加强基层一线员工培训与练兵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仪征化纤不断创新实操训练方式,抓实仿真模拟训练,夯实基层一线员工基本功,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利用仿真系统进行培训不仅方便、安全而且成本低。该系统配置了2D、3D双界面,在虚拟环境下,可以生动展现工艺特点,再现聚酯生产流程中生产装置所涉及的各种工况(正常开工、正常停工、事故处理、升降负荷、单元操做、公用工程故障处理等)全部生产操作,涵盖DCS、SIS及现场的所有相关操作。员工通过反复练习日常工艺操作,能够加深技能操作人员对工艺流程的理解,培养按照岗位操作法操作的良好习惯,提高发现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提高装置运行平稳性与安全性,为职工技能提升和新员工培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系统建设后,公司聚酯、瓶片和PBT等相关岗位的职工均在此培训,实现了公司范围内的培训资源共享,成为公司打造聚酯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基地。

  摄影 / 刘玉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