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济宁石油以党建引领服务
2024年01月08日 19:48   作者:黄子珈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济宁公司将主题教育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

 

  在解决员工“急难愁盼”事上,建立健全关心关爱机制;在提升客户满意度上,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在竭诚奉献社会上,诠释国企责任与担当……2023年,济宁公司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地落细省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关爱员工为出发点、以关注顾客需求为发力点、以关切社会民生为落脚点,纵向打造“三心”服务体系,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实现以党建引领服务,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愿景。

  以关爱员工为出发点,搭建企业“连心桥”

  “今天跟你们面对面‘拉家常’,再看完这封慰问信,我也理解了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他作为老党员应该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也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设备班长曹义军的妻子对油库书记高伟说。济宁油库结合“走基层 访万家”活动,为员工家属送上《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以书信的形式,感谢员工及家属为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告知家属油库目前的运行情况及管理现状,让家属放心安心。此外,还主动邀请员工家属代表参观油库,实地了解家人的工作环境和状态,共享发展成果,让企业、员工和家属三者间架起了沟通的“连心桥”。

  “成功靠大家,业绩在大家,一起加油。”城区片区党支部书记周兖华将一张张布满鼓励话语的红色卡片发放到员工手中。城区片区根据网点实际情况,一站一卡,制作“一对一”爱心卡,并精心采购新鲜的有机果蔬,通过节日走访与日常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将“温暖”送达到站到人。

  “夏天,公司为我们配发了冰丝防晒袖和消暑贴;冬天,公司又为我们配发了暖贴、护手霜、护膝。我的建议很快就被公司采纳了。”员工王庆海既惊喜又欣慰地说道。

  去年,济宁公司如期完成了为期两年的“走基层 访万家”活动,实现全覆盖,共走访176个库站班组,进入职工家庭1058人,并详细填写走访记录,解决员工“急难愁盼”16项。

  济宁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关心关爱中构建和谐企业,营造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关心企业的浓厚氛围。开展“魅力飞盘 芳华绽放”“心系女神 插花三月”等活动,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感。开展书法美术作品展、羽毛球比赛、“我为员工做顿饭”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参与面广的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参加省公司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山东石油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合唱MV、征文、书画比赛中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创好业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还组织开展“走基层 访万家”“ 夏送清凉 冬送温暖”“春节帮扶救助”、传统节日慰问、助力中高职工家庭等浓厚家庭色彩的活动。领导班子坚持“真困难、真帮助”原则,带头前往困难职工家庭,送去组织的温暖,切实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幸福指数,让员工时刻感受企业的温暖。

  以关注顾客需求为发力点,锻造市场“向心力”

  济宁公司在新经济、新零售和新服务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打造业态丰富、服务优质、场景多样的便民服务圈,成为企业提升民生服务水平、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和有益尝试。济宁公司以161座座加能站为服务窗口,用心用情用力拓展新业态、新服务和新场景,把便民服务做精做细做优。

  “操作简便,经济实惠,味道也挺好。”常年开货车的司机唐先生称赞道。

  每天上午11时许,高速6站这里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司机朋友。水饺、面条、馄饨等多款餐食……散发出热腾腾的香气,吸引着南来北往的客户。目前,济宁公司在6座加能站引入站内智能烹饪设备,以店中店的形式,打造智能无人餐厅“美邻小厨”,顾客只需挑选产品,智能设备对美食产品进行识别后,便会自动开始烹饪,全程仅需3分钟,顾客便可以享受到一顿现煮现烹的美味,为诸多在途顾客提供了快捷就餐的新选择。

  每天早上,邹城2站的“石化易电”场地上,前来充电的电动汽车络绎不绝。2023年,济宁公司继续发挥加能站网络优势,依托专业化的运作能力,拓展服务功能,加快充电业务开拓步伐,自建自营充电站“石化易电”相继在曲阜3站等6座站点建成投营,在保障客户车辆快速安全充电的同时,提供便捷支付方式,提升了客户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济宁公司直分销线条“以客户关注为焦点”,通过加大宣传、实地走访、售后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用优质服务锁定客户。一方面积极打造客户接待室和客户休息室,为客户创造舒适的工作与休息环境,安排专人对有异议的客户答疑解惑,详细介绍提货流程、数质量检验、配送服务、发票邮寄等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现场免费过磅、超差补齐、提供质检报告等方式,实现系统数据及时共享,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实现新增直分销客户624家,全省排名位居前列。

  以关切社会民生为落脚点,共绘和谐“同心圆”

  “干活干累了,来这里歇脚,还能免费重温长征故事。” 环卫员张大妈向自己同事介绍道。金乡2站爱心驿站设置了有声图书角,不仅向过往驾乘朋友、周边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和驻足休息,客户更能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听党史故事、传统文化和实时新闻,闲暇之余接受红色主题教育,深受社会公众好评。

  济宁公司持续优化爱心驿站站点布局,去年顺利完成9座爱心驿站建设,按照“7+X”标准配备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充分依托已建成的“爱心驿站”场所资源,联合社区打造多功能共享空间,举办了“共驻共建送健康 爱心义诊暖人心”“‘新’有所系‘救’在身边”等活动,服务关爱“两新”群体,不断推动窗口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持续打造央企“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

  “热情周到服务好 拾金不昧品德高。”11月1日,货车司机曾先生专程来到邹城4站送锦旗。

  “救火秒速及时 彰显助人大爱。”11月18日,赵先生向嘉祥1站送来锦旗,对及时扑救灭火化解险情再次表示由衷的谢意。

  一面面锦旗,一声声感谢,是济宁公司员工热心帮助客户的一个个缩影,也是群众对企业品牌的认可。截止目前,济宁公司迅速处理火情、暖心救助走失儿童、拾金不昧挽回客户损失、帮助客户维修车辆等21个感人故事,传递了温情与力量。《春节保供应 温暖归家返程路》《政企联动群防群治 共筑安全“防火墙”》《深耕文化沃土 赋能高质量发展》《气温骤降,全力保供-10号车用柴油》...... 一篇篇有温度的报道,留下了员工们最难忘的奋斗记忆。

  济宁公司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竭诚奉献社会,诠释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植树节、助力高考、学雷锋、全力保供“三夏”“三秋”用油、无偿献血等活动中,宏观指导,精心部署,制定计划,督促落实,处处都留下了石化员工忙碌的身影,在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我们济宁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哺育员工传承石油石化优秀传统,滋养员工的家国情怀,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共绘和谐‘同心圆’的信心。”市公司党委书记张永华在主题教育党课中为党建引领服务作出了这样的诠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