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如“七”而行 未来可期
2024年01月08日 19:39   作者:陈思樟 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认识思樟是在党员节假日一线帮扶活动中。

  长假的高速路服务区,车如流水,人如织。半尺高的加油岛,思樟“加一看二照顾三”,语带热情,“师傅,微信还是现金?”,标准的引车入位出位,后车也依着手势顺序加油。看着人们络绎不绝涌入便利店,思樟并着小跑的脚步,冲到前台,举手示意,收银五步法早已内化于行,热心诚挚的服务传递给同事与顾客。

  普通一兵

  2017年3月,思樟入职云南昭通石油,成为昭通南服务区一名普通的加油员。工作7年多,思樟倍感珍惜工作舞台,始终保持任劳任怨,勤恳踏实的特点,别人嫌脏的活他抢着干,别人嫌累的活他带头干,一步一个脚印,加油、收银、非油品管理、油品计量……从入职时的不知所措成长到样样通识,“不会的就要多问多学多做,这样才能成长”,他不只这么说,也如此做,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尽职尽责做好加油站的客户服务和营销管理。

  服务区的多岗位历练,也成就了思樟,从普通一兵成长为优秀员工、“云石之星”、优秀赖茅文化讲师、服务区副经理。现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工作中,无论在任何岗位,他都发挥螺丝钉埋头苦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上级的信任和工作职责,时时严于律己,提升操作技能,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小我融入大舞台

  出滇入川的大通道上,总能看见中石化的朝阳标识,昭通南服务区则位于G85银昆高速昭通段,是一座5星级加油站。

  思樟与服务区站经理和员工坚持“关爱员工、方便用户”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内部管理,将“加油六步法”“收银五步法”内化为举手抬头眉眼间,良好的服务形象赢得广大用户的口碑,服务区功能日臻专业化、细致化、人性化,标准化建设投营的司机之家,免费为过往的驾乘人员服务,销售量也逐年递增,连续多年超额完成下达的任务指标,同时,服务区以优质的油品和有效的管理,先后被上级公司授予 “非油品店内销售先进加油站”、“损耗管理先进加油站”、“明星加油站”等多个荣誉称号。

  团队奋斗赢得荣誉,成为思樟与全体员工的共识。团队有凝聚力,才会出战斗力。如果把中国石化当成“大家”,加油站便是“小家” ,营造“家”的温馨,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生活中大家亲如兄弟姐妹,工作中有了更多的价值和乐趣。

  在昭通南服务区处处感受到关爱和向往,当班员工受到顾客无理刁难,思樟与服务区经理会一道开解,组织大家赠送鲜花、看望慰问生日和因病的员工,烹制美食围座共渡中秋除夕,件件暖心小事早已成为惯例,甚至于一日三餐,休息员工都会轮流买菜做饭,温馨感人的场景充实着单调重复的加油日常。

  而思樟的厨艺也日渐娴熟,“昭通南红烧肉”成为公司上下有名的菜品,销售公司党委巡查昭通石油期间,思樟担任主厨,圆满完成后勤接待,受到上级公司肯定。

  服务区投营之初,昭通南服务区成为便昭通石油的培训基地。培训期间,员工总是自觉找到站经理和思樟,主动分忧帮忙打下手,布置培训教室,整理PPT课件,大家互为促进,成为了多面手。名副其实的培训基地,为昭通石油源源不断输送了十多名机关管理人员、站长、和县公司经理。

  谈起落选服务区经理,思樟些许怅然,更多说的是“还年轻,思想阿能力阿还需锻炼”。而今,他仍奋斗在加油一线,助力攻坚创效。

  他的全名是陈思樟,云南昭通石油昭通南服务区副经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