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上海石油向车辆供应氢气超千吨
2023年12月31日 23:1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清洁能源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根据某能源科技研究院发布的氢燃料电池车碳减排方法学,以一辆城市氢能源公交巴士为例,使用1吨氢气替代汽油或柴油作为车辆燃料,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661吨。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旗下3座在营油氢合建站已累计向各类氢燃料电池车供应氢气超千吨,达到1060吨,为各类交通运输车辆提供16.5万次加氢服务。

  按照上述碳减排方法学估算,千余吨氢气替代汽油或柴油作为汽车燃料,如同在城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00余吨,相当于每年植树约9万棵。显然,上海石油向车辆提供清洁氢气加注服务4年间,为城市美好生活提供“零碳排、零污染”的氢动能做出了示范实践。

  不仅为城市低碳生活作贡献,对广大驾驶物流车车友来说也大有益处,驾驶氢能源物流轻型卡车的张师傅说,“开上氢能源车后,车辆动力基本不受影响,车子产生的噪音降低了,在大热天,因为车辆供电能力充足,使用空调时,比普通燃油车制冷效果更好,因为无油气,连穿在身上的工作服也更干净了。”

  尽管目前氢燃料电池车应用场景主要是物流运输车辆为主,但氢能源车进入私家车市场领域的步伐已越来越近,上海石油青卫油氢合建站已经具备70兆帕加氢能力,也为轿车、MPV商务车型加注氢气做好了准备。

  在去年11月13日,一辆悬挂新能源牌照的黑色氢燃料电池轿车来到西上海发展油氢合建站,加注氢气近4千克。据了解,该款车型为某知名汽车品牌研发的二代氢燃料电池四门轿车,首次在上海市场加注氢气,其储氢量、续航里程较该品牌一代车型均有提升,可见,氢燃料电池车进入家用车市场已触手可及。

  据了解,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向车辆加注的清洁氢气,在氢能源生产过程中主要利用炼化企业烯烃裂解副产氢气提纯,实现了低碳排放生产。氢气作为车辆新能源,在生产、运输、储存、加注、消耗的全过程达成低碳环保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市场供应端的上海石油把握氢能源应用场景发展机遇。上月初,多辆氢能源大型客车巴士来到青卫油氢合建站加注氢气,据了解,该批车辆为青浦工业园区内用于员工短驳的通勤巴士,这是近年来,上海石油继为氢能源商务乘用车、城市公交车和物流车提供氢气加注服务以来的又一新车型。去年2月底,还有嘉定环卫所2辆垃圾清运氢能源车在西上海发展油氢合建站加注氢气并投入运营,由此,氢能源车进入了城市生活的各个领域,已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截至目前,上海石油服务氢能源车型已涵盖轻型物流车、重型物流车、城市公交、商务乘用车、环卫清运车、大型巴士、轿车等多达7种车型。该公司青卫油氢合建站2023年向各类氢能源车供应氢气量同比增长达176%。

  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在清洁氢气能源供应能力稳步提升的同时,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走实“以油育氢、以氢促油”的模式,不仅多元拓展氢能应用加注场景,3座油氢合建站的成品油能源保障供应均提升近三成,为上海城市经济发展,保障长三角周边城市氢能产业发展大胆实践,逐步形成新发展样本。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