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阿克苏综合能源补给站里的“花美男”
2023年12月25日 19:4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阿克苏交通路综合能源补给站便利店成长记

 

文图/丁健国 李志坚

  “姐妹们,这次便利店到货比较多,双节快到了,大家好好想一想怎么做一些新颖一点的堆头,提高便利店的销售?”12月21日,阿克苏交通路加油(气)站的晨会上,前厅主管颉未霞正在给大家下达一个小的竞赛任务。

  交通路加油站作为阿克苏片区的一座油气电非润综合能源补给站,客户进站后不仅能加油、加气、充电,还可以洗车、换油、购物。该站是全疆首座综合能源补给站,网络关注度相对较高,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网红站”。

  自媒体时代,无数网红在瞬息万变中成为“前浪”。怎么留住客户,让流量“变现”?交通路加油(气)站给出的答案是:深挖市场潜力,写好“小作文”,倾力打造新能源、新服务、新面孔(便利店陈列)的“三新”综合服务站。特别是该站的便利店陈列新颖、吸睛,视觉冲击强烈,变身客户进店后第一眼就被俘虏的“花美男”,成为这座“网红站”的门面担当。

  从科学订货到创意堆头,就是要给客户一个丰富的购物选择,激发客户的购买欲。站经理李志坚肯动手,更肯动脑。他常常利用工余时间去兄弟站点和竞争对手站点“取经吸氧”,还常常在网上浏览行业新闻,找出便利店的“流量密码”和“锁客秘诀”,从一个割箱的角度、一簇花卉的配色、一个时间段的照明,都仔细琢磨、反复试验,最终找出满意的效果。他常说,现在我们已经不应该简单停留在商品陈列饱满、规范的水平了,而是要在客户心理把握、店内氛围营造上下功夫,让来过的人还会来、没来过的人也想来。

  信息爆炸时代,酒好也怕巷子深。要想实现店销增长,只是练好了“内功”还不够,还得会吆喝。加油站紧紧依托社群营销,在各个社交平台上进行宣传,还时不时地发些便利店的“靓照”,巧妙地将传统零售思维与网络销售思维结合在一起,实现线上“吸粉”、线下“留人”。通过内强肌体、外塑形象,加上宾至如归的“家”文化加持,交通路加油站的非油销售一路狂飙, 2023年非油销售同比增长近3倍。

  “我也是在抖音上看到这个加油站的,来了一看,这里的环境比网友们发的视频还要好,货品很丰富,摆得又漂亮,他们的员工还给我介绍了好多优惠促销,本来我到这儿加油、买东西不怎么顺路,可是现在,我就愿意到这儿来!”华能市场做电器生意的老刘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