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斩获第十三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多个奖项
2023年12月16日 15:45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2月15日,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活动以“展现新气象 谱写新篇章—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共探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公布了“金紫荆奖”获奖公司及企业领袖名单。中国石化斩获多个奖项,包括,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荣获“年度经济人物”人物奖项、中国石化获“最佳上市公司”及“卓越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企业奖项、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文生荣获“卓越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人物奖项。

  本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系列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

  本届评选活动共设11个奖项。经过网络投票、组委会审定和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近80家获奖企业,获奖企业总市值超过数十万亿。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组委会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宗旨,在组委会和联合主办机构推荐的基础上,综合入围公司及专业机构提供的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两大数据指标计分,在此基础上产生获奖企业名单。

  多措并举回馈投资者,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中国石化始终秉承“发展企业、贡献国家、回报股东、奉献社会、造福员工”的企业宗旨,不断提高经营水平。面对波动的市场,公司持续在境内外开展股份回购,通过稳定分红等各项措施,夯实估值基本盘,同时,在投资者沟通、信息披露方面均已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助力市场价值实现。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创新型企业。中国石化坚持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应用的贯通式创新持续加强,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大丝束碳纤维、高等规聚丁烯-1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特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原油直接裂解制乙烯、特种橡胶等一批技术攻关取得新进展,“工业互联网+”等示范项目持续推动业务数智化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以26个国家级研发机构、8家直属研究院、2家海外研发中心为主体的研发平台,为我国能源化工行业技术升级换代提供了基础性支撑。

  践行ESG理念,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近年来,由环境、社会和治理构成的ESG理念日益成为评价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的世界通用体系。作为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和联合国全球契约领跑企业,中国石化在可持续发展这条路上已经探索了近二十年,公司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使命,将 ESG 融入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让ESG从“理念”变成企业软实力,公司治理、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安全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