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小故事
2023年12月12日 14:3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助力学子圆梦

文图/佟 昕 任一伦

  中国石油东北化工销售抚顺分公司连续13年开展“巾帼助学”活动,献爱心,送温暖,帮助困难学子圆梦。截至目前,抚顺分公司已累计资助6名贫困儿童,全体党员捐款捐物合计4万余元。

  在抚顺市妇联的倡议下,抚顺分公司参加了“巾帼助学”活动,经过实地考察,与新宾满族自治县下夹河乡、榆树乡3名贫困家庭儿童签订了资助协议,正式开启了“巾帼助学”活动。此后每年,分公司都组织党员到她们家中探望,并号召党员干部为她们捐款、捐物,助其顺利求学、改善生活,为她们带去东北化工销售公司美好的祝福和祝愿,希望她们将这一份浓浓的爱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常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来报答长辈、回报社会。

  2019年,两名受助学生考入了心仪的高校。她们激动地说:“感谢东北化工销售公司,今后将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社会的关怀。”

  作者单位:东北化工销售

 

  争执后付诸行动

文/翟瑞鸿

  “砂堵是多方面的原因,我认为是井筒没有处理干净。”“你说的观点我不认同,以我的经验,井底压差大、返排液携带压裂砂。”8月28日,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通南巴项目部技术顾问张寿根在马12井现场与技术员相互争执着。

  马12井是通南巴气田一口重点井,该井海拔1300米,道路崎岖,施工难度大。“车上不去,我们走也得走上去,不能影响生产,更不能影响压裂,必须提前做好压裂前准备工作。”张寿根说。他原为中原油田文卫采油厂四级协理员,根据组织安排于2021年担任通南巴项目部技术顾问。大家的印象中,他没有“过渡期”。不论生产中出现的新问题,还是以往遗留的老问题,他总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积极主动承担并迅速解决掉。

  压裂期间,张寿根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吃住在现场,跟踪落实钻井数据、压裂设备、作业试气等工作。他的亲力亲为感染并带动了身边一批同事,激发了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增储上产积极性。

  作者单位:中原油田

 

  排除接线端子隐患

文/孙美多

  “今天配合泵车和罐车清罐,解决CH2080水井阀门生锈的问题,整改车加药橇接线端子不合规接线……”中国石油新疆油田采油一厂第三采油作业区两位班长廖革红与王志彬,刚一坐上值班车,便已开始规整当日的工作量。

  第一站首先来到CH2080井,查看的结果是必须要更换阀门。“明天刚好有个电焊活,今天咱们先备料。”王志彬迅速地回顾了下脑子里的“记事本”。第二站是去CH2056A井清罐。两人要做清罐前准备工作——卸螺栓。大罐人孔盖子上的螺栓多达十几个。喷上松动剂后,卸起来依旧不轻松。两人手握板手齐上阵,将卸下后的零配件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两项工作都已完成,两人径直来到了加药橇,准备整改接线端子的安全隐患。按照规定,防爆场所的电缆进线不能把电缆外面的保护层拨开。整改完毕后,按下启动按钮时却没有反应。经过几番查看,终于排查出原因,布线时选错颜色。重新布线后,加药橇很快正常运行。

  作者单位:新疆油田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