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保山石油提前完成年度直分销任务
2023年12月12日 11:27   作者:赵志刚 贾 淇 成 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以来,云南保山石油紧盯市场变化,强化市场分析研判,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专项走访和常态化走访相结合,持续加强直分销客户开发、维护和管理,着力提升客户服务软实力,促进直分销业务快速增长。1月至11月,公司直分销计划完成率101%,同比增长26.21%,提前完成年度直分销销售任务。

  常态化走访,壮大客户规模

  公司高度重视客户走访工作,制定每周客户走访计划,围绕减量客户、流失客户、潜力客户做文章,稳住存量、开发增量,从公司机关到基层加能站,压实走访责任,实行日评比、周总结、月考核,分片包干,责任到人,1月至11月直分销交易客户数量同比增幅30%。龙施公司客户经理赵丹,在一次偶然机会中发现一个潜在客户,立即驱车实地走访,但是客户曾经被“假冒中石化人员”被骗经历,所以走访并不顺利,但是她并未放弃。通过寻求公司领导参与走访、邀请客户参加座谈会、展现专业知识等方法坚持不懈走访,最终成功开发该客户,目前已购油200余吨。

  紧盯市场变化,积极扩销增量

  通过平台大数据时刻关注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紧盯竞争对手销售价格,建立直分销客户管理群,实时发布成品油市场信息,准确预判市场趋势,精确分析市场走向。针对客户需求及时提出建议,建立客户互利共赢生态圈,提高客户忠诚度,带动购油积极性。走访周边社会站客户,以优质品质和服务赢得客户信赖,积极抢占市场份额,交易客户数量增长1倍。

  强化团队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通过推荐、考评等方式,选用多名既了解市场又熟悉客户特点的客户经理,为客户配置专职客服人员。加强客户经理履职考核评价,从多个维度评价客户经理履职能力,提升客户经理积极性。组织客户经理参加滇西片区培训,提高营销能力。根据客户用油需求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提油方案,与重点客户建立日销售跟踪机制,及时解决货源组织、客户配送、发票开具等客户实际困难,紧盯油品配送进程,确保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送达油品,用真诚的服务态度换取客户信任。“马经理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啦……”看到马国锋连夜驱车几十公里来修加油机,客户王总连连向马国锋表示感谢。马国锋微笑着对王总说道:“您不必客气,客户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我只是做了一个中石化客户经理该做的事情。”

  云南保山石油将客户作为生存之基、销售之源、发展之本,牢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全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全力做大客户规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