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昭通石油:关注消防 筑牢防火墙
2023年11月24日 19:25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今年“119”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云南昭通石油针对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季节,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昭通石油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坚持把消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企业消防安全作为HSE体系的重要内容,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守护企地安全。以县区公司为单位,系统地学习《安全生产法》,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火灾事故案例等,同时结合火灾自救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进行了再学习。

  该公司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采取“四不两直”、视频督查与现场督查等方式,定期对机关办公楼、县区公司、油库和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将每个加油站成为消防应急救援点。制定消防演练计划,根据需要针对应急人员进行培训,掌握应急响应知识和技能为演练实施奠定基础。

  11月3日,昭通石油在机关办公楼组织地震消防演练,通过一次次模拟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全面构建“防消一体、联勤联动”的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防控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提升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安全理念。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云南昭通石油根据“全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机关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队。根据成立微型消防站的要求,该公司的微型消防站配置了与之匹配的消防器材,包含了消防器材柜、、灭火器、灭火防护服、消防员呼救器、逃生面罩、消防水枪等。

  昭通石油将常态化开展消防日常业务训练,不断提升消防管理水平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