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香港首座公众加氢站正式启动建设
2023年11月20日 16:33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1月20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香港首座面向公众的加氢站——中国石化香港凹头加氢站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是中国石化在境外开工的首座加氢站。建成后,将成为香港首座集“油、气、氢、电、服”五位一体的综合加能站,每日加氢能力达到1000公斤,为公共巴士、食环车辆、私家车等提供全天候加氢服务,揭开香港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篇章。

  为香港绿色出行注入新动力。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能源需求大,特别是针对双层巴士、重卡等物流交通,纯电动车难以提供足够动力,相比之下,氢气加注速度更快,动力更足更强劲,更能胜任重型及中型物流运输的角色。香港凹头加氢站位于新界元朗锦田路17号,将以大湾区氢能跨境运输、PSA(变压吸附)制氢、光伏绿电制氢三种方式确保氢气供应。首阶段,将由中国石化广州石化供应氢气;第二阶段为站内制氢,实现氢气全部由本地供应;第三阶段将探索光伏制绿氢。

  多元布局,擦亮香港绿色环保“靓丽名片”。中国石化发挥其氢能产业优势,做好香港氢能保供。除了加氢站,中国石化香港公司还和中建集团探索氢能发电机在工地使用等,努力打造一个多场景运用的绿色低碳能源生态圈,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耀眼。

  氢能是一种二次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相较于传统燃料,氢能具有零污染、能量密度大、可储存、可再生等优势。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