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外媒:国际能源署称中国提振全球石油需求
2023年11月17日 18:39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法新社巴黎11月1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14日说,由于中国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创历史新高、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没有打击到供应流,今年的世界石油需求将略高于预期。

  报道称,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说,预计全球需求将在2024年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其增速将大幅放缓。

  国际能源署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说:“世界石油需求继续超出预期。”国际能源署说,9月份,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原油需求再创新高,达到每天1710万桶。

  国际能源署说,现在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3年达到每天1.02亿桶。

  预计在每天增加的240万桶全球需求中,中国将占180万桶。预计每日需求将在2024年增加94万桶。国际能源署说,“尽管预计2024年的增幅比今年低近2/3,但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4年创下年度最高纪录”,即每天1.029亿桶。

  另据路透社伦敦11月13日报道,欧佩克13日说石油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它将油价下跌归咎于投机者。该组织小幅上调了对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并坚持对2024年相对较高的预测。

  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从9月份的接近每桶98美元的2023年高点,跌至82美元左右。尽管欧佩克及其盟友支持减产,而且中东地区爆发冲突,但对经济增长和需求的担忧依然对价格构成压力。

  不过欧佩克在月度报告中说,尽管存在“夸大的负面情绪”,但石油市场是健康的,理由是中国进口强劲、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轻微以及实物石油市场活跃。

  据塔斯社莫斯科11月13日报道,欧佩克11月月报显示,2023年9月,俄罗斯再次成为中国和印度的最大石油供应国。

  根据欧佩克的数据,今年9月,中国石油进口总量中,俄罗斯约占19%,沙特占14%,马来西亚占11%。欧佩克援引的克普勒公司分析数据显示,俄罗斯一年来一直是印度的最大石油供应国,9月印度石油进口总量中,俄罗斯占比36%,伊拉克和沙特各占20%。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