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阿勒泰销售开展兵企地“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09日 11:09   作者:张芙蓉 郑 刚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全国消防日,本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落实国家、自治区、上级公司有关工作部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做好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推动企业消防安全防线走深走实,阿勒泰公司11月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北屯油库:兵企联合进行消防实操及演练

  11月6日,阿勒泰公司在北屯油库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消防月活动。公司经理姜来任组长,并邀请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十师消防支队、阿克塔克派出所等部门主要领导现场指导观摩。公司经理姜来和十师北屯市应急局领导进行活动启动讲话,主要参加人员共同在会议室观看火灾警示片。

  在实操项目方面主要涉及石棉被、灭火器、正压呼吸器和心肺复苏四个项目。加油站和油库新转岗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实际操作,用石棉被进行容器火灾扑救,灭火器做地面流淌火扑救。油库开展正压式呼吸器穿戴比赛,北屯片区开展人体心肺复苏模拟施救比武。应急演练环节,油库按照演练内容,从信息报送、响应启动、消防车出动、抢险救援、治安警戒等环节全方位演示了着火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快速有序进行处置,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提高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此次活动油库全体员工及北屯片区共29名员工参加。

  哈巴河片区:积极参与消防月启动仪式

  11月3日,哈巴河片区应哈巴河县消防大队举办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应急管理局局长、消防大队大队长等主要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安排,包括消防知识的普及、消防演习的展示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

  哈巴河片区与其他参加活动的单位共同参观消防器材展示区。在这里参加人员看到了各种先进的消防器材和设备,如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车等。参加人员还认真听取了消防员的讲解,了解了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哈巴河片区与其他参加活动的单位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承诺将积极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布尔津片区:多形式开展消防月活动

  11月5日,片区积极响应政府、消防大队的号召,参加吉木乃县第32个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及消防演练。

  11月6日,片区组织员工学习《消防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当地消防主管部门的消防宣传活动。

  布尔津销售片区所属十三座加油站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作业现场、施工现场和人员聚集场所,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立查即改。同时加强对强降雪、降温的预防工作,对加油现场、进出站路口的积雪积冰及时清理。

  阿山片区:“三个一”夯实消防管理

  阿山片区结合实际在消防安全月期间,组织6座加油站开展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通过开展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一次消防疏散演练,落实消防安全月活动。

  各站组织员工着重学习石油产品的火灾危险性、加油站预防火灾爆炸事故的主要措施、加油站从业人员具备的素质、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站经理为员工讲授用火用电制度、消防设施配备规定等知识,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11月6日,阿山片区红墩路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参训人员按照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实操实训,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加油站员工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基本性能的理解,有效增强了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对应急预案的熟知程度,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地方部门的联合演习,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处理能力,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增强了油库、加油站安全保障。

  后期,阿勒泰公司将继续与兵团及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加深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月活动,持续加大对库站一线的演练力度,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和安全教育,不断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强化战备意识,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升企业和政府联动性和火灾处置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