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四部曲”助力保山石油,易捷服务单月破千万
2023年11月07日 19:34   作者:周 科 字蔷微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10月,云南保山石油抓住易享节营销契机,坚持目标导向,精心组织商品、加大客户开发,大力拓展站外销售,精心制定专项营销和考核兑现方案,以激励奖励为主,以县、站两个层级为对象,将考核指标完成率细分到品类,激励员工实现销售和收入双提升。该公司基础品类营业额单月销售首次超千万元,创历史新高,百日攻坚创效9-10月销售同比增幅59.5%。

  突出目标导向,坚定增长信心

  云南保山石油通过组织钉钉线上易课堂培训,及时、迅速、准确将营销政策宣传到站、个人,通过广泛征求站经理意见和对以往销售数据对比分析,研究下发10月“一月一品”营销活动指标,最大限度争取供应商营销资源,明确10月围绕“1+5”即:州市公司选1种商品,加能站门店选5种商品的模式组织销售,每日安排专人通报到站完成情况,确保月末完成指标。同时,云南保山石油开展“机关服务基层、党员冲锋在前”党团活动,制定详细帮扶计划,组织市县两级机关53名员工到16座中心站开展易享节帮扶活动,协助加能站现场员工引导车辆、服务客户、搬运货物、推销商品。

  精心组织商品,确保货物充足

  为提升门店库存和有效要货,确保易享节期间不影响销售,云南保山石油建立门店未到货报备机制,每周三收取未到货信息,及时同省公司中央仓沟通协调,对缺货商品,采取“同功能替补商品”补货原则,及时对接站点补货要货。为确保站点能在当月完成计划指标,该公司按照指标计划分六批次铺货500余万元,单批次最高铺货金额达到150余万元,以畅销品、新品、酒类为主开展门店铺货,确保门店在每月20日前最大限度销售,便于月末查缺补漏追赶销售进度。

  加大客户开发,多样化促销吸引客户

  与轻油客户走访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每周开展易捷客户走访,以每月走访数量为基准,排查存量、流失客户,倒排客户走访计划,对走访情况每周通报。同时,开展大客户权益积分带动营业额个性化营销,在收集客户需求的同时对接申请省公司营销政策,在确保毛利不降的情况下,让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成功开发客户13户,其中润滑油客户7户,粮油客户3户,完成销售300多万元。彭海加能站站经理自冰提前联系大客户,亲自将粮油样品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查看实物,提供商品质检报告,建立起信任关系,完成粮油销售45万元。

  做好站外引流,拓展销售渠道

  为完成省公司下达的月度销售目标,云南保山石油对前9个月销售情况进行精细分析,制定了以门零为基础,积极拓展站外销售的经营思路,通过月度站经理会将营销思路逐一宣贯到每个站点,动员每个站、每个员工积极拓展站外销售渠道。为便于客户选购,云南保山石油在部分重点站内增设消费场景,设置店庆日商品展销小摊,提升现场营销氛围。到附近商圈、社区等发放“易享节加一元多一件”营销扇子、宣传册等,引流客户到就近站点消费,提升进店率和门零销售。站点通过集中客户资源,围绕易享节店庆日开展站外销售,成功推荐贵州遵义遵欢酒销售58万元。龙施分公司客户经理赵丹到客户厂房多次走访,完成润滑油采购下单,及时将商品送到客户厂房,客户杨先生表示,多年的合作,对石化产品放心,服务到位,今后有需求还会继续选择购买,润滑油销售完成5万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