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普洱石油创新资产处置新模式
2023年11月07日 19:23   作者:姚明睿 董绍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日前,因棚户区改造等公益项目建设需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政府对云南普洱石油思澜路加油站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启动征收,面积合计7.0888亩。收到公告后,普洱石油积极配合,市县两级公司联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研究“拆一补一,先建后拆”补偿方案,积极支持配合政府征收工作,并向上级公司汇报,在最快速度审批、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利益的前提下完成了协议签订、补偿款收取、加能站土地购买及迁建报批。目前,征收土地已全部交付,新建加能站正在启动入场建设。

  突出合规,落实资产盘活工作各项举措。该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谈判小组,推进建立与政府“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进退有序”的谈判机制。3宗占用土地为划拨地,评估价格123.82万元,澜沧县政府提出采取间接补偿形式收回,经多轮谈判,最终以协议出让方式取得迁建用地。既落实了“拆一补一,先建后拆”要求,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又实现了坚守主责主业,完善加能站服务网络。

  通过科学灵活运作,以较低土地出让金取得新建设用地,规范了产权,大大降低了加能站建设土地成本。公司财务人员从投资规模、资产盈利能力等维度衡量,最大限度争取公司利益。通过合理筹划,节约了土地增值税,降低了税收成本,实现了公司资产盘活运作的新模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