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乌鲁木齐销售:首座自建自营重卡充电站正式运营
2023年11月06日 21:11   作者:石家浩 唐 博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31日,数量充满电的重型卡车缓缓驶出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益民路加油站。这标志着该公司首座自建自营,依托加油站建设的重卡充电站全面投入运营。这也是该公司第三座站内充电站。

  在“双碳”背景下,重型商用车的高污染高排放成为治理的重点对象,重型商用车电动化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为充分发挥益民路加油站作为乌东煤矿沿线重型商用车补充油料的“重镇”作用,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紧抓机遇,快速办理电力增容,上线重卡充电业务。

  益民路加油站的充电设备采用双枪直流充电技术,站内设置有2组320千瓦的大功率双枪直流快充充电桩,可同时满足4辆重型卡车充电。一辆标载电动重卡从低电量充至满电,仅需1小时左右。

  在绿色发展的大趋势下,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将继续推动加油站网络向综合加能站网络全面转型,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中石油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乌鲁木齐石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跻身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贡献石油力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