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第二届国企党建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2023年10月11日 22:31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11日,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七周年之际,中国石化第二届国企党建创新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数字化赋能智慧党建”为主题,围绕国企党建创新展开交流研讨,共议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数字化赋能党建,推动“智慧党建”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总经理赵东表示,中国石化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跟时代条件变化和实践发展要求,不断创理念观念之新、创内容形式之新、创方法途径之新、创制度机制之新,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使党的建设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进入新时代,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按照“数据+平台+应用”模式,推动党建信息化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从“管理”到“管理+服务”的跨越、从“信息化建设”向“数字化赋能”的迈进。目前,石化党建平台已实现“全系统一网覆盖、全流程业务支持、全周期链式管理、全方位资源集成、全要素智能应用”,成为员工爱用的学习助手、数据权威的决策助手、提质增效的管理助手。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欧阳淞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广大国有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根本性加强,推动国有企业发生根本性转折性全局性的重大变化,中国石化就是这方面的突出代表。重视创新是我们党推进党建工作的鲜明特色,进入新时代,国有企业以求实创新精神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数字化赋能党建是新时代党建工作创新的鲜活命题,近年来,国资央企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如火如荼地开展“智慧党建”的建设探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全国党建研究会原副会长佟延成在主旨发言中说,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认识和推进数字党建、智慧党建。必须充分认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时代要求,把党的建设与网络信息技术紧密结合起来,深度融合起来,把数字党建、智慧党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使数字党建、智慧党建成为新时代执政党建设的强大武器。大力推进数字党建、智慧党建,应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数字党建、智慧党建应用平台,着力提升党建信息化的应用水平,在互联互通、双向交流中让基层党建活起来,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的优势,破解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论坛上,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移动、人民网、百度、科大讯飞、腾讯等企业党建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内专家作交流发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