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助力江西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6日 16:26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驻赣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十三五”以来,中国石化为江西经济发展供应近4000万吨成品油,145亿方天然气,纳税总额达965亿元

  2021年以来,驻赣企业共投入740余万元助力乡村振兴,投入1500余万元开展教育帮扶

 

  9月26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在江西”社会责任报告发布,集中展示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的情况。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中国石化为江西经济发展供应近4000万吨成品油,145亿方天然气,纳税总额达965亿元。

中国石化江西南昌麦庐综合加能站

  作为江西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化驻赣企业集炼化与销售为一体,旗下包括九江石化、江西石油和天然气分公司江西销售3家企业。近年来,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积极履行中央企业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秉承“国企为国、在赣兴赣”理念,做企业公民,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保障能源供应、助力江西发展。中国石化始终以满足人民需求为宗旨,积极布局发展新能源,全力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坚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目前,中国石化在赣拥有1000万吨/年的原油一次加工能力、600万吨/年的成品油供应能力、25亿方/年的天然气供应能力,提供2200万度充电量,销售超10亿元特色商品,平均每天为60余万台汽车加注油品,为400万户居民和工商业用户供应天然气。“十三五”以来,中国石化为江西经济发展供应近4000万吨成品油,145亿方天然气,纳税总额达965亿元。

  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打造人民满意的责任企业。目前已建成较为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并覆盖整个产业链条。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九江石化投资近3000万元综合整治1.9千米码头岸线,先后完成油品码头最美岸线生态修复等项目。江西石油抓实沿江库站风险防控,加强系统治理和源头控制,对14座在营油库和133余座临水及环境敏感区域加能站开展土壤与地下水监测,确保不让一滴油和一滴污水排入长江。同时,驻赣企业积极拥抱新能源革命,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发展充换电业务,进一步加大清洁能源和再生能源供应比例,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安全、更洁净、更多元的能源保障。

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厂区

  强化创新驱动、高效便民服务。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强化前沿基础研究,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九江石化在“计划调度、安全环保、装置操作、能源管理、IT管控”等5个业务领域实现了智能化应用,打造集绿色、高效、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于一体的石化智能工厂,企业获评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江西石油不断创新支付方式、丰富营销模式,实现从“服务营销”向“体验营销”转型,试点在赣州迎宾加能站自助加油区增设与“AI无感加油”相结合的智能加油机器人,为车主带来无接触的数智化全新加油体验。

  积极回馈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公益慈善,参与应急救援,保障全省重大活动顺利举行。截至2020年底,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677万元,助力104个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进入乡村振兴新发展阶段后,驻赣企业共投入740余万元深化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并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投入1500余万元在江西选取5所学校开展定向帮扶。同时,江西石油根据企业特点打造120座“司机之家”和303座“爱心驿站”,对卡车司机、环卫工人、务工返乡人员等群体进行点对点关心帮助,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增进民生福祉。

  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江西”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的生动诠释,传播石化声音,讲述石化故事,不仅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细致了解石油石化行业,更能消除社会公众对石油石化企业认知上的误解。社会责任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驻赣企业“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讲述了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生动案例与感人故事。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