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60座重点保供站全力服务杭州亚运会
2023年09月23日 12:4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22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第19届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石化驻浙企业“开足马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构建能源保供“一张网”,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助力亚运会成功举办。

中国石化秋涛路加能站员工服务亚运车辆

  60座重点保供站为亚运服务保障车辆提供“随到随加”的服务。为保障亚运会期间油气供应稳定充足,中国石化浙江石油结合亚运会场馆分布及客流预测情况,制定一地一策能源保供方案与应急预案,统筹安排资源和调运计划,确保能源供应平稳充足,并在全省筛选60座重点保供站,开通绿色通道,为亚运服务保障车辆提供“随到随加”的服务,截至20日,已累计服务亚运会保障用车超过2900车次,约提供14.5万升国六b油品。此外,在亚运会赛场周边站点,浙江石油丰富亚运元素、营造亚运氛围,充分利用司机之家、爱心驿站公益窗口,为顾客提供热水、应急药品、道路交通指引等便民服务。

  统筹优化,保障油品生产供应高效安全运转镇海炼化提前谋划,专门制定亚运期间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安全作业管控、生产平稳保障、物流安全管理,全力以赴为平安亚运护航。强化油品运转效率,在管输出厂端,成立亚运服务小分队,确保供应分赛区的甬绍金衢、甬台温长输管线动力中心安全高效运转;在公路出厂端,对装车罐车溢流联锁等开展专项检查,避免装车计量误差大影响装车和运输;在原油进厂端,提高算山码头泊位利用率,确保亚运会原油进口通道顺畅。本月截至20日,镇海炼化累计向杭州地区发运柴油4.3万吨,汽油7万吨,航煤7.5万吨,全方位为亚运会“加油”。

亚运会服务保障站——中国石化杭州南环路加能站

  为绿色“亚运航班”提供生物航煤。加注生物航煤的“亚运航班”首航已于9月13日圆满完成,该航班的生物航煤由镇海炼化生产。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各企业将继续协作推动亚运航班加注生物航煤,让五湖四海汇聚杭州的宾客掀起“绿色飞行 低碳出行”的绿色亚运热潮。

  全力保障赛事期间用气需求。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浙江销售中心加强市场研判,优化资源配置,与下游用户积极对接用气需求,强化安全管理,周密制定供气计划和应急调峰预案,确保安全平稳,预计将在亚运会期间向赛事覆盖区域供应天然气近5000万方,供气范围涉及杭州奥体中心、萧山体育中心、杭州亚运综合指挥中心等40余个亚运会点位。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生物航煤助力“绿色亚运”

  护航亚运团队支援象山分赛场。宁波作为本届亚运会协办城市,此次亚运会的所有海上项目都在象山举行。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消防支队与地方应急部门联防联勤,自9月15日起派出由1辆消防主战车辆和10名消防员组成护航亚运团队,将在亚运会举办期间全程驻守亚运分赛场。此外,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对宁波地区自有在建项目开展巡回检查,为杭州亚运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