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海油紧急调派直升机驰援涿州
2023年08月04日 17:01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近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洪水过境影响,河北防汛形势严峻。8月2日,中国海油紧急调派直升机和6名专业救援人员驰援涿州。截至8月4日发稿时,已成功营救遇险群众49人,空投救援物资6900公斤。

被救居民抵达机场进行接送转移

  截至8月1号上午10时,涿州全市受灾人数超13万人,受灾村居146个,多个城乡的受困居民急待救援。洪水围困下的涿州,牵动着中国海油人的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海油迅速行动、高效联动,主动对接河北防汛指挥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直升机驰援涿州,全力做好救援工作,不遗余力保障涿州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架编号为B-7130的直升机,是渤海油田渤西、渤南区域的3架倒班飞机之一,于2日5时15分从天津塘沽起飞,6时8分抵达灾区备降点,7时45分投入救援抢险任务,按照搜救路线,在被洪水围困的城镇和村庄十公里范围内的低空反复盘旋,细致侦查、搜索搜救目标,尽一切可能搜救失联、被困人员。

中国海油救援直升飞机平稳悬停助力人员脱困

  截至8月2日17时,该机组救援人员已高效完成5班紧急救援任务和1班物资空投任务,成功营救39名被困人员,包括2名婴儿、8名儿童、5名老人,空投物资100公斤。8月3日19时,机组救援人员再次高效完成2救援任务和4次物资空投任务,成功营救10名被困老人,空投物资2500公斤。其中,被困三天者不乏其人,始终处于断水断电、食物短缺状态,靠喝太阳能热水器里面的水勉强支撑;他们被救起后双手合十、不断道谢。

  据了解,参与本次应急救援的6名搜救勇士是来自渤海油田实战实练的专职人员。2022年以来,中国海油成立“应急能力提升专班”,在全海域部署应急救援提升工作,不断提升海上油田昼间搜救、夜间搜寻能力,并配备专业救援设备,提高直升机搜索和救援效率。

被救居民抵达机场进行接送转移

  由于涿州当地防汛形势严峻,河道行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加剧,救援地点周围地形复杂,树木及高压电线遍布,并存在山区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风险等,这给搜救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飞行员孙鹏和薛蔚然通过控制直升机高精度平稳悬停,为救生员营救创造条件;救生员曹聪不顾个人安危,反复尝试下达“水中孤岛”,快速搭救被困人员。同时,机组人员利用高亮度搜救灯进行拉网式搜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8月4日获悉,目前涿州部分地区仍存在降雨天气,该机组仍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物资投运和救助任务,后续根据当地需求和受灾情况实时部署飞行计划。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