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转换思维 拓展渠道
2023年07月28日 20:58   作者:王子兴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保定销售“班子家访、书记经理接待日”系列活动助推公司经营管理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专题调研,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建立健全“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保定分公司党委自3月份以来,组织开展“联心家访、书记经理接待日”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共计走访员工家庭88个,收集意见建议125条,协调解决工作、生活问题45项次,完善工作流程环节12项,得到员工和家属的点赞好评。

  细谋划、实推动。此次家访是分公司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分公司领导班子与分管部门经理分5组每人每月至少实地家访4个员工家庭,活动覆盖保定分公司基层片区、团队、加油站全体员工。家访组从最困难的员工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通过倾听员工工作生活日常、倾听员工家属反馈家常;了解员工思想动态、了解员工家庭关系、了解员工困难需求;征求经营销售存在问题、征求提质增效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困难事、烦心事,“两倾听、三了解、两征求、一解决”,增进与员工及家属的沟通交流,有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发员工内生动力。

  宣政策,扭观念。家访组在家访过程中及时解疑释惑,推动员工和家属思想转变。有的员工觉得自己的工资忽高忽低,家属也对此有疑问,家访组成员采取聊家常的方式,将工资构成和考核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说明了考核指标设定、颇具诱惑的奖项设置等相关内容,强化了“工资是挣出来的”理念,扭转员工固有观念,家属也对公司的考核奖励政策表示欢迎,第72站员工邓超,在家访后,工作干劲十足,当月通过油品和非油品提成实现工资环比增加65%,自己都说“以前不太了解,糊里糊涂上班,现在公司领导到家里说的非常清楚,家里人都知道‘多干活多挣钱’,我少挣了工资,家里人都不干呢”。

  用真情,送温暖。有的员工因加油站销量大人员少长期驻站工作,产生了家庭矛盾,公司领导多次登门家访,对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家属的不满情绪多方疏导,用真诚感化员工家属,消除不满情绪,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有的员工因为妻子患病,经济和生活压力大,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影响。家访组成员在家访过程中,详细记录其存在的困难;同时,发挥企业集体力量,协调地方政府,积极为困难员工申请补助,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力用情开展精准帮扶,确保困难家庭生活有保障,把组织温暖送到员工和家属的心中。

  讲纪律,防违规。在家访过程中,家访组成员将学习宣贯党中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和河北公司党委部署作为重点,就分公司重点工作安排要求,以及合规管理和违规违纪等问题进行了诠释和交流,让员工家人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管理规章制度,引导员工遵章守纪,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珍惜当前岗位,让员工家属成为预防“微腐败”的头道关卡,真正做到送清风正气到员工家庭。通过谈心谈话,员工更好的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拓渠道,促经营。为了进一步拓展家访活动效果,分公司设立了“书记经理接待日”。分公司党委书记或经理每周五下午14:00接待员工来访,谈话过程不设另外的记录人,接访内容包括助力企业发展、规章制度完善、业务规划安排、干部廉洁从业、员工权益维护、管理效率提升、个人工作生活困难等8个方面内容,由主要领导对反映意见和问题进行回复处理。截至目前,共计18名员工来访,提出合理化建议8条,解决工作问题12项,切实汇聚了员工智慧,有效促进了经营管理工作。

  保定分公司持续开展“联心家访”系列活动,拓展了有效沟通渠道,增进了与员工的感情,使员工和家属切实感受到组织关爱,了解并认同公司企业文化,赢得了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增强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凝聚形成了奋进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扭亏脱困的强劲动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