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乡村振兴、石化筑梦,携手同行向未来
2023年07月26日 16:39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7月24日,云南丽江石油举办以“乡村振兴、石化筑梦,携手同行向未来”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府部门、教育帮扶结对学校、行业伙伴及客户等共30余家单位参加,让公众零距离走进丽江石油,通过听智慧课堂、参观云南首座加氢站等环节,展现公司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这也是2019年以来,丽江石油组织开展的第3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随着主题曲《Sinopec open day》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云南丽江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申建云上台致辞,强调开展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要搭建中国石化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桥梁,也是在积极倡导和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理念,中国石化将持续打开大门、敞开胸怀,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公众的“检阅”。

  活动现场,云南丽江石油分公司副经理姜彬介绍中国石化品牌、企业文化及乡村振兴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中国石化的支持帮助下,我们的学校美丽起来了,我们老师更有激情了,我们的学生更加优秀了!”云南石油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结对学校——丽江市玉龙县奉科镇南方新民小学校长王贵清说道。他讲述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开展教育帮扶以来新民小学发生的变化。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将继续扩大帮扶规模,在原来37所重点帮扶学校的基础上,目前增加帮扶学校道59所,扎实推动教育帮扶取得更大成效,为打造央企教育帮扶镇式不断积累经验,把乡村孩子培养成回报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助力乡村高质量振兴。

  活动现场,云南丽江石油、南方新民小学与丽江市实验小学进行“大手牵小手”活动,两所学校学生互换写给对方的一封信,并现场宣读。

  在智慧小课堂环节,嘉宾通过观看《油迪的秘密》视频短片、中国石化全产业链视频,参与“神奇的纤维”、卓玛泉的酸碱度测试实验及“温度连连看”、“石油产品接龙”等互动游戏,让公众了解中国石化上游勘探开发、石油炼制、产业链终端成品油和天然气产品供应情况,石油与生活的关系。工作人员现场表演“收银五步法”、“加油六步法”舞蹈,活动氛围热烈。

  在全省首座加氢站——丽江环城东路北加氢站,嘉宾现场参观加油、加氢、充电、光伏、汽服、便利店等区域,了解加氢、储氢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对氢能生产应用进行深入了解。2022年11月24日,加氢站首次加氢成功,正式具备车辆加氢能力。根据规划,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十四五”期间将在全省建成3座以上加氢站,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

  到场嘉宾表示:“在参加活动之前,我对中国石化的了解只是平时的加油。没想到中国石化在教育帮扶、新能源发展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中国石化的产品和业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活动让我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石化,感觉非常有意义。”

  开放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尊重,云南丽江石油将坚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如既往为丽江的“碧水蓝天”和丽江人民的美好生活加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