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保山石油:为牛汪塘村的美好生活“加油”
2023年07月24日 15:11   作者:周 科 朱金兰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万兴乡牛汪塘村地处怒江峡谷半山坡上,以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在中石化保山石油分公司的持续帮扶下,村子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而且村民日子好了起来,集体经济富了起来,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民人均收入从1.05万元增长到1.62万元。

牛汪塘村共创综合服务农民合作社成立

  村民李加华一家的生活如今越过越好。以前,妻子患病,儿子在中学读书,女儿没有稳定职业,全家仅靠他打零工赚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自从女儿到中石化加能站上班后,每年可为家里增加收入5万元。该公司积极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通过考核优先录用当地劳动力20多人,帮助当地村民申请公益性岗位10余个,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实现收入稳定。

  中石化保山石油捐赠10万元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帮助村里建了一个购买生产用品和销售农副产品的购销服务平台,成立农资销售点为村民生活带来便利,减少出行成本。

 中石化保山石油查看修缮蓄水池情况

  牛汪塘村年降雨量仅为985毫米,农业灌溉等问题一直制约着特色农业的发展。中石化保山石油向牛汪塘村捐赠11.34万元修缮了3座蓄水池,解决牛汪塘村农业用水困难问题。“我们村农业生产用水祖祖辈辈就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的愿望就是要水多到可以给牛在塘子里游,感谢中石化为我们修缮了蓄水池,让我们的庄稼能够有好的收成”,村民蒋应城一边锄地一边和中石化驻村工作队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