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拾金不昧奏响和谐音
2023年07月24日 09:23   作者:潘天成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7月19日清晨,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市政加油站员工阿迪力江·阿米尔,准备参加晨训时突然感觉眼前一道金光闪过,定睛一看,一抹黄橙橙亮晶晶的物件躺在不远处,好奇心驱使让他走了过去,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枚沉甸甸的纯金项链挂坠。

  “哦吼哎!金子哎!朋友们,这是谁丢的?赶快申请查看监控,看看是哪位粗心‘大款’的,快快还给去!”简单的一句话,说出了对失主心情的理解和对文明道德行为的诠释。

  经过大家不到5分钟的监控搜索,很快便确定了丢失吊坠的失主。当电话接通失主正在为不知去何处寻找丢失物品着急呢,没想到员工却主动找到了她,一时开心的有点语无伦次。为谨慎起见,员工又让失主详细描述了丢失物品的颜色、形状、雕刻的形态以及来站加油的时间,确认无误后,约定第二天上午来领取丢失的物品。

  第二天一大早,就看到一位满脸笑容的大姐在营业室左看看右望望。

  “您是,新AXXX的车主吗?”

  “对,就是我。”

  “这是您昨天丢失的物品请您查收。”

  “对对对!就是它,昨天接到你们的电话我是欣喜若狂啊!你们知道它对我有多重要吗?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拾金不昧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是被全社会所崇尚的善良行为,无论社会时代怎样变化,拾金不昧的行为都应当要继承和发扬下去。石油员工用自己小小善举,为和谐社会美好乐章增添了音符。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